“企业反垄断合规风险及其应对”合规讲坛

免费 浏览数 2767


北京国际会议中心308会议室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随着“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国企业在自身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投资并购的规模以及目标公司的体量越来越大,投资并购的目的地不断增加。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除了国内必要的境外投资核准/备案/报告程序和某些国家的外资审查(或国家安全审查)之外,各国的反垄断审查成为完成交易至关重要的环节。为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境外投资中涉及反垄断审查的相关政策及要求,为企业依法合规地开展境外并购保驾护航,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拟以“企业反垄断合规风险及其应对”为主题举办第五次企业合规讲坛,邀请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薛强律师作为主讲嘉宾,同时邀请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岑兆琦律师作为点评嘉宾,就境内外反垄断执法的最新发展以及企业应该如何加强反垄断合规等重要问题与现场听众一起进行互动研讨。

 

主讲嘉宾介绍:

   

    薛强,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

    作为中国最早的反垄断法从业者之一,薛强博士曾参与起草2007年颁布的《反垄断法》。目前,薛强博士代表客户处理涉及反垄断法律的各类问题,包括并购审查、政府调查和私人诉讼等。除拥有中国《反垄断法》方面的丰富执业经验外,薛强博士也经常为中国公司提供海外反垄断和政府管制方面的法律咨询,特别是应对其他主要司法辖区的反垄断调查事宜。

2006年至2014年期间,薛强博士曾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先后担任多个职务。 在担任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处长期间,他负责起草发改委反垄断相关规章和文件,并曾组织协调对电信、医药、电子商务、保险及银行业等多个领域内的重大反垄断案件的调查工作。此外,薛强博士还在反垄断国际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曾先后于2011年和2012年在欧盟委员会竞争总司和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访问工作。 在加入国家发改委之前,薛强博士曾在一家中国律师事务所执业,主要领域是争议解决和政府管制。在2017年重驻众达北京代表处之前,薛强博士曾在众达华盛顿办公室的反垄断业务团队和政府管制业务团队(经济制裁、国家安全审查、出口管制等)工作。

 

点评嘉宾介绍:

   

岑兆琦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岑兆琦律师主要专注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海关与进出口贸易、知识产权、商事诉讼与仲裁领域。岑律师曾在中国政府机构从事法律专业工作多年,在政府监管和行政执法程序方面经验丰富。自从事律师工作以来,岑律师先后为多家位于《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榜单上的企业提供竞争法、海关法以及其他日常法律事务咨询和支持,并成功代表能源、IT、通信、航空、医药、汽车流通以及保险等领域的客户处理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相关的民事诉讼和行政调查、并购申报、合规审查和培训、海关稽查、海关估价以及海关事务担保等多方面的法律事务。

岑兆琦律师在争议解决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代表原告在锐邦涌和诉强生医疗器械纵向垄断协议纠纷案中获得终审胜诉,该案是我国反垄断法实施后第一起纵向垄断协议案件,也是第一起原告终审胜诉的反垄断民事诉讼案件,被评为“2014年最高人民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例”以及“商法2013年度最佳交易”。

岑兆琦律师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和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熟练掌握仲裁规则和程序,曾在多宗复杂的合同纠纷、投资纠纷的仲裁案件中担任仲裁员。

活动日程

一、会议时间: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下午2:00-5:00

二、会议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308会议室

三、讨论内容:

1、境内外反垄断执法日趋活跃;

2、反垄断成为企业合规建设的重点;

3、反垄断监管体系介绍;

4、企业加强反垄断合规的建议。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