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法规与热点案例研讨会

免费 浏览数 2213


北京市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将于11月29日下午在京召开反垄断法规与热点案例研讨会。为帮助中国企业掌握中美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将邀请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鹏律师讲解最新国内反垄断热点诉讼案件,高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丽勇律师讲解2019中国反垄断立法和行政执法热点、动向和合规建议美国GT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丁林林律师,分析美国反垄断法涉华案件及发展趋势。

现诚邀各会员单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免费。请尽快将报名信息回复至商会联系人,或在线注册报名。

 

一、吴鹏律师简历及发言议题

吴鹏律师,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中伦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仲裁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私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公司并购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曾获2011-2016年钱伯斯亚洲法律奖(The Chambers Asia Awards)反垄断领域的个人第一等,专业领域包括反垄断与竞争法,收购兼并,诉讼仲裁等。

吴律师将围绕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协议、限定交易对象等垄断行为深入解析数起国内知名反垄断案件,例如某国内专网通信公司诉某跨国专网通信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某能源企业经销商诉该能源企业垄断案件、某制造业企业诉某互联网科技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以及某互联网科技企业诉另一家互联网科技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等,详细讲解国内反垄断诉讼案件的整体概况和趋势。

 

二、姜丽勇律师及发言议题

        姜丽勇律师是高朋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在加入高朋律师事务所之前,他曾经供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以及金杜律师事务所,具有深厚的法律专业背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姜丽勇律师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被称为反垄断法律师的专业人士。他在执业期间,曾为多家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的并购的反垄断申报提供法律服务,帮助有关企业顺利通过了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他还为多家公司在公司合规方面提供法律服务。他提供过服务的行业包括化工、电信、饮料、食品、软件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姜丽勇律师亦被钱伯斯推荐为中国大陆出色的反垄断法律师之一,钱伯斯对其的评语是“该律师非常熟悉反垄断法业务,并且具有深刻的见解”。姜丽勇律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三、丁林林律师简历及发言议题

丁林林律师,美国GT律师事务所公司和证券团队以及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和全球反腐败团队的合伙人,主要擅长向美国、中国和欧洲客户提供建议并代其处理国际性的公司和商业事务,比如并购、外商直接投资、境外投资和反垄断事务。丁律师在代理客户处理公司内部调查和合规事务方面具有极为丰富的经验,曾为财富50强公司制定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和中国反腐败法合规项目并且帮助在中国众多省份和城市实施推行该项目。

丁律师将详细讲解美国对外贸易反托拉斯促进法、谢尔曼法等美国反垄断法体系,解析美国碳钢与合金钢337反垄断案,并对美国苹果、谷歌、微软等即将展开的反垄断调查及法律趋势进行分析。

 

活动日程

13:30-14:00

注册

14:00-14:15

领导致辞

 

马德伟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执行主席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14:15-14:30

报告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

 

喻  敏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

14:30-15:15

解析最新国内反垄断热点诉讼案件

 

吴  鹏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15:15-15:30

休息

15:30-16:15

2019中国反垄断立法和行政执法热点、动向

和合规建议

 

姜丽勇  高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16:15-17:00

分析美国反垄断法涉华案件及发展趋势

 

丁林林  美国GT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

17:00-17:30

交流讨论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