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的数据保护合规”专题讲座

免费 浏览数 4466


北京市(具体地址待定)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50

活动简介

2019年中旬,我国数据保护监管政策草案密集出台,且下半年执法力度明显增强,需要企业对此作出应对。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亦对企业的海外数据合规管理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有鉴于此,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欧盟商会将于11月22日在北京联合举办新形势下的数据保护合规专题讲座,并邀请实务专家对相关规定及要求进行解读。

本次讲座将详细解读以下内容:

  • 公司拓展海外业务应如何实现数据合规,以避免由此产生的法律风险甚至罚款、涉诉;
  • 中国《网络安全法》及其配套细则、标准与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对比与双重合规;
  • 数据泄露时企业应如何应对和解决,包括如何回应监管问询。

现诚邀企业报名参加,本次讲座向中国贸促会及中国欧盟商会会员免费开放。因场地限制我们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11月21日(周四)中午12点前通过邮件统一发送报名确认函。

 

主讲人:

1. 李晓蓓,中国欧盟商会网络安全子工作组副主席、英国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晓蓓律师是英国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的合伙人,主攻公司法和科技、媒体和电信(TMT)业务。李律师在国际顶尖律师事务所的北京和伦敦办事处执业近20年,并曾在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法律顾问。李律师是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执业律师,同时具有中国律师资格。

李律师擅长跨境交易业务,协助多家跨国公司、中国企业与金融机构完成跨国投资、并购、合资、重要项目开发、重大合同的谈判与签订。李律师经常为跨行业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关于网络安全、数据合规、隐私保护、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在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方面拥有深厚知识和专业经验。

李律师主管中国办公室的科技、媒体与电信(TMT)及金融科技(FinTech)业务,多次被亚太法律500强及钱伯斯亚太等世界知名法律评级机构认可。李律师凭借其“在复杂科技、媒体与电信即TMT监管业务中广泛且丰富的经验”,以及在中国市场上的并购交易的出色表现,荣登2019年亚太法律500 强榜单。李律师也是2011至2019年各版《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及2010至2011年各版《PLC法律名人录》(PLC Which Lawyer)的推荐律师。

李律师积极参加行业活动,连年担任欧盟中国商会网络安全工作组副主席。她经常应邀参加国内和国际专业论坛,就中国和海外TMT行业的监管与法律动态发表演讲。

 

2. 陈际红,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陈际红律师执业领域为IP和TMT。从1996年开始执业,陈律师已为众多的国际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并多次参与与知识产权、电信、IT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研讨与立法工作,参与过的立法工作包括《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电子签名法》、《著作权法》、《电信法》和《网络安全法》等。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对他的专业研究与律师执业做过深入报道。

陈际红律师于2005年被法制日报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联合评为“2005IT法务人年度十佳”;2006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办公室评选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2011年入选英国Corporate INTL Magazines 评选的“中国最佳50名律师”;2011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的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2013年被北京市律师协会授予“北京市十佳知识产权律师”的称号;2015年被ALB评选为中国最佳15名知识产权律师;2016年被Corporate INTL评选为中国年度最佳电信法律师、被Global Law Experts评选为(2016最佳中国电信法律师)Telecommunications Law - Lawyer of the Year in China – 2016、被MIP(Manag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评选为“中国杰出知识产权律师”(IP Stars)。

 

3. 司徒文/Steve Curnan,普华永道中国网络安全,隐私和计算机取证高级经理

司徒文是普华永道中国的高级经理,专门从事网络安全、隐私和计算机取证服务。他曾在北美和亚太地区督导了众多涉及违反国际制裁规定和公司欺诈行为的网络相关事件调查。

司徒文曾经督导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团队工作,处理了包含勒索病毒和身份盗用等类别的事件。他协助客户迅速制定可行的响应方案并进行实施,以防止数据进一步泄露,识别现存数据泄露并提升IT安全策略强度,防止类似事件重现。司徒文为在亚太地区开展业务的客户提供调查支持服务,他在这一领域具备专业知识。他开发了一套文件审查协议,旨在满足针对中国境内实体的调查需求。他曾经带领鉴证专家团队在本地和跨司法管辖区的调查中成功发现了涉及贿赂及公司欺诈行为的证据。他也曾在远程环境和恶劣的工作环境中满足了复杂的数据提取要求。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