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阿联酋、肯尼亚和埃及并出席2020年世界城市论坛

浏览数 2570


阿布扎比、迪拜、内罗毕、开罗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20

活动简介

为推动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进一步加强我与沿线国家工商界经贸交流与合作,我会拟于2020年2月中旬组织经贸代表团出访阿联酋、肯尼亚和埃及,出席2020年世界城市论坛,并与三国商协会共同组织安排相关经贸活动。

第十届世界城市论坛将于2020年2月8日-13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主题为“机遇之城:连接城市与文化”。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主办,与“世界经济论坛”、“世界社会论坛”并称为影响力最广泛的世界三大盛会之一,上届论坛共有来自165个国家的23000多名参会代表出席。论坛在促进全球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工商界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展现企业社会贡献能力的平台。

阿联酋是海湾地区第二大经济体,致力于推行经济多元化政策,已成为中东地区金融、商贸、物流的枢纽和避风港,也是地区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之一。基础工业、可再生能源、航天、核电、基础设施建设、通信、金融及高新科技领域,是阿联酋经济新的增长点,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领域。

肯尼亚地处东非门户,经济基础相对完善,是对非洲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的主要窗口和桥梁,发挥着向东、中非辐射的重要作用。肯尼亚将基础设施建设视作优先发展领域,在此基础上重点发展旅游、农业、批发零售业、制造业、采矿业、服务外包和金融服务等产业,中国是其第一大贸易伙伴。

埃及地处亚欧非三大洲交界处,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国际贸易条件和低廉的生产要素成本,开罗是非洲和阿拉伯国家最大的城市。中国是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埃共建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在工业、能源电力、通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并有港口物流、航天科技、汽车等优势互补产业,互为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

鉴此,为扩大经贸交流、拓展国际合作,特邀请贵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团出访阿联酋、肯尼亚和埃及,出席2020年世界城市论坛及相关经贸配套活动。代表团拟于2020年2月9日出发,在外停留不超过11天,行程安排参见附件,出访费用由派出单位自行承担,会务服务费收费通知另告。若贵单位有意参与,请填妥报名信息表,于2019年11月30日前尽快发至我部,我们将按照相关程序予以确认。

活动日程

29日(星期日)

上午    北京-阿布扎比 EY889

下午    出席世界城市论坛开幕式

210日(星期一)

上午    出席世界城市论坛

下午    参加“低碳城市出行”分论坛

211日(星期二)

上午    公务活动

下午    阿布扎比-迪拜

212日(星期三)

上午    拜会对口机构

下午    组织中阿企业座谈会

213日(星期四)

上午    迪拜-内罗毕 EK719

下午    考察中国-肯尼亚(东非)经济贸易合作区

214日(星期五)

上午    参观内罗毕联合国总部,拜会联合国人居署总部

下午    拜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

215日(星期六)

上午    拜会肯尼亚投资促进局

下午    组织中肯企业座谈会

216日(星期日)

上午    内罗毕-开罗 MS841

下午    参观苏伊士自贸区

217日(星期一)

上午    拜会埃及商会联合会

下午    组织中埃企业座谈会

218日(星期二)

上午    拜会埃及银行

下午    开罗-北京 CA5082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