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中国科技周-京津冀日暨北欧创新论坛

免费 浏览数 1662


北京市中关村雍和航星园8号楼1层 报告厅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100

活动简介

为更好地促进北京市与北欧(挪威、冰岛、丹麦、芬兰、瑞典)的经贸合作,深入了解北欧五国最新的投资机遇,探讨当前形势下的我国与北欧的贸易发展前景,北京市商务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拟定于11月18日(周一)在北京联合举办北欧中国科技周-京津冀日暨北欧创新论坛活动。

此次推介会将邀请瑞典大使馆、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欧五国的投资环境。瑞典方负责人还将介绍北欧创新产业的发展情况,现场还会有9个项目的路演(路演内容详见下表)欢迎生物技术、互联网、数字化、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和对北欧市场感兴趣的企业参会。

挪威:以漫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为特点。传统经济以渔业、水产养殖和石油工业为基础,海事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由于其丰富的自然资源,挪威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人均GDP为7.8万美元。挪威寻求经济多元化,重点发展绿色技术、智慧城市以及能源、卫生和海事领域的数字解决方案。挪威受益于高技术、高技能劳动力、扁平化和高效率的组织以及对社会的高度信任。挪威的初创企业正在成熟,其中最聪明的年轻人才进入了科技行业。

冰岛:北大西洋上的一个小岛国,人口只有356 991人。冰岛的经济传统上侧重于渔业和能源等初级产业,但最近旅游业已成为该国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冰岛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强劲反弹,2018年经济增长4%。冰岛公司受益于低税收结构、高教育水平和有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土地和电力。投资安全排行榜上排名第12位,得益于政府的支持、良好的教育以及全球化思维的必要性,冰岛的初创企业正在蓬勃发展。

丹麦: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人员、科学园区、创新孵化器以及世界顶尖的大学,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知识密集程度最高的研究和经商之地。丹麦也被视为通信通讯行业、清洁技术、智能电网和智能城市解决方案的最佳测试市场。截至2018年底,丹麦进出口额达2089.9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3.5%,丹麦对中国投资41.5亿美元,中国对丹麦投资3.8亿美元。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北欧五国之一,与瑞典、挪威、俄罗斯接壤,南临芬兰湾,西濒波的尼亚湾。海岸线长1100公里,内陆水域面积占全国面积的10%,有岛屿约17.9万个,湖泊约18.8万个,有“千湖之国”之称。也是一个高度工业化、自由化的市场经济体。 2018年,中芬双边贸易额达到65.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8%。

瑞典:拥有自己的航空业、核工业、汽车制造业、先进的军事工业,以及全球领先的电讯业和医药研究能力。在软件开发、微电子、远程通讯和光子领域,瑞典也居世界领先地位。瑞典是欧洲最大的铁矿砂出口国。拥有15处世界文化遗产,森林覆盖率为54%。截止2018年,中瑞双边贸易额达到171.5亿美元的新纪录,同比增长15%。双向投资也呈快速增长态势,截止2018年,瑞方累计对华投资1537个项目,共计50.1亿美元。中方对瑞方累计投资达75.5亿美元。

活动日程

9:00-9:30    签到

9:30-9:35    嘉宾介绍  NCSF

9:35-9:45    北京市商务局领导致辞

9:45-9:55    雍和航星园领导致辞

9:55-10:05   河北投资促进局领导人(待确定)致辞

10:05-10:20  瑞典大使馆参赞 主题演讲

10:20-10:35  超级蜂巢国际项目总监程子莹 主题演讲:中国和北欧的文化及商业差异

10:35-10:45  中瑞创新创业基地执行主任张凌 主题演讲:中国北欧创新联合体案例分享

10:45- 10:55   4 smart growth Ulf Borbos项目介绍  

10:55-11:15    茶歇

11:15-12:35    路演

12:35-14:30    中外企业代表交流对接(开放式,同时提供冷餐)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