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尼企业交流对接会

免费 浏览数 1483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华天大酒店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今年10月份,习主席在访问尼泊尔时在尼泊尔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文章说到: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1600多年前,中国高僧法显、尼泊尔高僧佛驮跋陀罗互访对方国家,合作翻译了流传至今的佛教经典。中国唐代时,尼泊尔尺尊公主同吐蕃赞普松赞干布联姻,高僧玄奘到访释迦牟尼诞生地兰毗尼并留下珍贵文字记录。元代时,尼泊尔著名工艺家阿尼哥率工匠来华,主持修建了北京妙应寺白塔等宏伟建筑。这些友好佳话,激励着两国人民世世代代相知相亲、携手前行。中尼是互尊互信的好朋友、互惠互利的好伙伴、互学互鉴的好邻居、互帮互助的好兄弟。当前时代要求两国加强合作,深化战略沟通,拓展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

为拓展中尼两国企业的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长沙市人民政府和尼泊尔贸易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中尼企业交流对接会”将于11月28日在湖南长沙举办。届时将有33家企业组成的尼泊尔代表团与国内企业和机构进行深入交流与对接。

在此,邀请有意在尼泊尔进行技术转让投资的中方企业报名参会。覆盖行业包括旅游,水电,制药,建筑,采矿,农业及其它行业。

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尼泊尔一直实行宽松的外资政策,除了少数小产业外,几乎所有领域都允许外商投资。但是,任何类型的企业都允许转让技术。允许外国投资者持有高达100%的股份。主要进口商品是煤、石油制品、羊毛、药品、机械、电器、化肥等,主要出口商品是蔬菜油、铜线、羊绒制品、地毯、成衣、皮革、农产品、手工艺品等。

投资的主要潜在领域:

水力发电-尼泊尔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包括来自喜马拉雅雪山的多条河流。水电蕴藏量为8300万千瓦,约占世界水电蕴藏量2.3%。然而经济和技术上开发可行的装机容量仅约为4200万千瓦,该国电力严重短缺。国内和区域需求大,因此存在巨大的机遇。

交通-尼泊尔正处于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实现2022年的目标:从最不发达国家地位发展到发展中国家的地位,到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别是道路,桥梁,铁路,地铁运输,机场,公共交通系统等,需要大规模的投资。

农业-这一部门是国内生产总值最大的贡献部门,占33%。该国地形多样,气候适宜,农业和草药加工,精油生产,有机农业,包装和品牌,种子和苗圃,化肥厂是这一领域的主要潜力产业。

旅游–旅游业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尼泊尔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徒步旅游和登山业比较发达,产值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9%。高峰时,外国游客达到60多万人次/年;低峰时,外国游客也能达到20多万人次/年。赴尼泊尔旅游的主要为亚洲游客,其中以印度、中国游客居多,其次为西欧和北美游客。旅游产品包括高级酒店和度假村,游乐园和有轨电车是一些潜在的领域。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是一个发展最快的新兴部门,在该国未来几年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业务流程外包、ICT园区和其他软件开发等,投资发展潜力巨大。

矿业和矿产-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脉2500公里的中心地带,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尼泊尔已鉴定出石灰岩、大理石、煤、金、宝石、半宝石等63种矿物。因此,在石油天然气、铁矿石、铜、白云石和磁铁矿等勘探中存在着机遇。

健康和教育-这是另一个有前途的部门。机会存在于建设世界一流的教育机构和教育的城市,在医学、工程管理等领域,由于最热情的和原始的气候,生活成本低,可用英语人力资源在低工资和区位优势。政府允许私人投资在高等教育中高达100%。发展世界级的卫生基础设施具有很大的前景,这可能促进医疗旅游以及生产高品质的药品,草药,芳香植物加工和传统疗法等潜在领域发展。

金融机构-尼泊尔目睹了银行,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包括合资企业的数量快速增长。主要投资部门是A级商业银行、A级工业银行、A级基础设施银行和中尼交易汇款等,这个行业有很多机会提供高级服务。

此外,还有钢铁行业,主要是钢坯、钢筋、钢管、钢铁熔炼等;垃圾回收厂,主要是医疗垃圾;保险行业:人寿保险公司、非人寿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

尼泊尔来华企业和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

1

Subash Kaji Shrestha

LeKali Business Group

2

Ramesh Man Shrestha

Asian Adhesive Pvt. Ltd.

3

Surendra Shrestha

Himanshi Industries Pvt. Ltd.

4

Bharat Prasad Lamichhane

Executive Member, TPCN, Lawyar

5

Tashi Shangmo Gurungseni

Tasheev Fruits Farming & Preservation Center

6

Saroj Shrestha

Lotus Law Associates,

7

Bal Krishna Shrestha

HAMA Group of Companies

8

Chintamani Aacharya

Sandesh & Samikchhya Traders

9

Mahendra Dev Shrestha

Siddeshwor Drinking Water & Clean Campaign Users Organization

10

Bhanu Kadel

Shwabhiman Poultry Farm

11

Radha K. Shrestha

Bastu & Building Enginnering Consultancy Pvt. Ltd.

12

Sarala Shrestha

Consultancy Pvt. Ltd.

13

Manu Humagai

Koka Pasmina & Handicrafts

14

Mana Kumari Tamangni

Home Base Store

15

Indu Pradhan

Globe International

16

Bal Krishna Gairhe

Member, TPCN

17

Kesh Chandra Shrestha

Ugrachandi Saving & Loan Cooperative Ltd.

18

Shreeraj Joshi

Member, TPCN

19

Krishna Lal Shrestha

JB Bishram Griha Pvt. Ltd.

20

Ram Gopal Shrestha

AB General Merchants

21

Bhawani Lamichhane

Om Eliment Pvt. Ltd.

22

Puspa Lal Shrestha

Sigma Health Clinic & Path Lab P. Ltd.

23

Sami Shrestha

Sahanaz Beauty Parlor

24

Nuongchu Gurung

Tasheev Fruits Farming & Preservation Center

25

Lok Prasad Bhurtel

Alka Shuva Enterprises P. Ltd.

26

Amrit Kumar Khadka

Sunrise Furniture Pvt. Ltd.

27

Kami Sherpa

Sunrise Furniture Pvt. Ltd.

28

Padang Temba Sherpa

Sunrise Furniture Pvt. Ltd.

29

Brim Bahadur Magar

Sunrise Furniture Pvt. Ltd.

30

Yadav K C

Mount Ganesh Trade Link

31

Sujan K C

Mount Ganesh Trade Link

32

Bishal Thapa

Mount Ganesh Trade Link

33

Raj Kumar Lama

Machchhapuchchre Distillery Pvt. Ltd.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