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 China仲裁委员会与上海市部分企业座谈会

免费 浏览数 812


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989号上海政法学院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为更好的服务上海市及上海自贸区企业,发挥好中国贸促会代言工商的作用,深入了解并反映当前国内外形势下企业开展投资经营面临的争议解决困难与诉求,中国贸促会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拟邀请中国国际商会及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仲裁委员会专家代表赴上海召开ICC China仲裁委员会与上海市部分企业座谈会

该座谈会旨在为企业提供与仲裁领域顶级专家交流的平台。企业可反映在境内外投资遇到的仲裁领域问题与心得,仲裁委员会专家将与企业进行交流,必要时,仲裁委员会可协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

现诚邀感兴趣的企业报名参会,本次活动免费

 

国际商会(ICC)简介

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简称ICC)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世界上历史悠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民间国际经济组织。国际商会通过制定国际商事规则、解决贸易争议和提出政策建议,致力于推动建立自由开放的国际贸易投资体系,维护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国际商会已取得联合国大会观察员地位。

国际商会在全球设立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委员会,拥有650多万家会员,分布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通过下设的12个专业委员会和2000多名专家制定了大量国际商事规则,如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国际贸易术语等。国际商会制定的商业规则已经成为国际贸易顺利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国际商会12个专业委员会涉及的专业技术和行业议题十分广泛,包括贸易与投资政策、金融、市场营销与广告、环境、海关与贸易便利化法和知识产权等领域。

 

ICC China仲裁委员会简介

ICC China仲裁委员会主要承担对接ICC(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委员会的职能。委员会负责宣传推广ICC在国际商事争议解决领域的相关规则,引进ICC在相关法律、程序和实际运用方面的报告与指南,向ICC国际仲裁院和ICC仲裁与ADR委员会推荐专家,参与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委员会各工作组的工作,并参与相关规则、报告、指引的起草和制定,在规则、报告、指引的起草和制定中传达中国声音。

截至目前,ICC China已成功推荐师虹律师和刘勇律师成为ICC国际仲裁院委员,同时,成功推荐中国专家进入ICC仲裁与ADR委员会特设的多个工作小组,包括:推荐董箫律师加入“ICC国际仲裁院作为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或其他特设仲裁程序任命机构的规则修订工作组”,推荐曹丽军律师加入“最大化证人证明价值工作组”,推荐叶渌律师加入“紧急仲裁员程序工作组”,推荐陶修明律师加入“金融机构与国际仲裁工作组”,推荐解辰阳、陈锦、王霁虹、张守志律师加入“气候变化争议仲裁工作组”等,并成功推荐18名中国籍专业人士加入跟单金融产品争议专家解决机制(DOCDEX)专家组。

目前,ICC China仲裁委员会共有64家成员单位,包括律师、企业法律顾问、仲裁院、法学教授和其他争议解决领域的专家。其中主席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担任。

 

活动日程

主持人:待定

09:00-09:10  领导讲话

09:10-09:20 上海自贸区情况介绍

09:20-09:30  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上海自贸区企业面临的争议解决问题)

09:30-09:40  介绍当前企业面临的争议解决常见问题

* 沈四宝,ICC China仲裁委员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会长

09:40-10:20 与会企业交流

10:20-10:30 总结讲话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