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关二期应用下加工贸易实操合规与内控保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班

浏览数 972


深圳市深圳柏斯顿酒店 地址:罗湖区沿河南路1025号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金关工程(二期)已于2018年2月通过竣工验收,并已正式上线运行,全国开始推广应用。按照金关二期的总体建设要求,建设完整的加工贸易手册体系,实行“料号级管理”的新型监管模式,相对过去加工贸易企业使用的系统,新系统将原有20多种保税底账,整合为5种,通过“底账整合”实现“流程优化、降低成本”。金关二期建立了以企业为单元的管理理念,实现了自主备案、自主核报;系统支持料号级管理,实现了海关与企业管理颗粒度相一致;引入核注清单,进一步简化了报关手续。同时能以风险式审核和差别化处置,提升系统自动审核比例,企业办事更加便捷。

加工贸易,虽然优势逐渐减弱,但就其保税的特点还是被多数两头在外的企业所青睐,除了不占用企业大量的税金外,还可以免交各种监管证件。但是因企业生产的多样性、多变性,与之并存的是管理的复杂性和风险性。加工贸易的管理离不开手册,从纸质手册、纸质手册电子化到现在的电子化手册、电子账册,发展至今已渐趋完善,一本小小的手册可以完整的体现出加工贸易企业的产品链条和风险管控理念。同时,为了响应简政放权,海关一方面会从原来的管家式监管模式逐步转变为企业诚信的合规的自主式管理,另一方面会加大日常核查力度。那么如何操作和管理手册就成为加工贸易企业海关事务管理的重点。

为进一步帮助涉外企业的管理者建立海关事务管理思路、指引进出口业务的合规管理,来达到企业内部的保税管理精度提升、物流效率的提升及海关事务风险的控制,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决定于2019年8月8-10日在深圳举办“金关二期应用下加工贸易实操合规与内控保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班。

一、培训形式

包括专家讲解、案例分享、互动答疑、交流讨论。

二、参训对象

进出口企业管理层、进出口业务部、贸易部、进出口部、外贸部、物流部、国际采购部、海外营销部、外贸管理层、外贸公司业务部、单证及关务部等涉外部门的人员;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公司高管、部门经理、贸易合规部经理、进出口部门经理、采购经理、物流经理、供应链与物流经理、跟单员、财务经理、仓库经理、财务专员、税务经理、税务专员、报关经理、出口退税专员、法务主管、贸促系统出证认证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各地相关行业商会、协会、银行、高等院校专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等。各地可组织本地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

三、参训费用

本次培训参会费3800元/人(包含:培训费、专家授课费、午餐、场地及资料等相关费用)。住宿费、往返路费需参会人员自理。

注:本次培训会由北京中质兴联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并开具发票。指定收款单位:

户    名:北京中质兴联企业策划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账    号:345456592235

四、其他事项

按照自愿报名参加原则,即日起开始报名,请计划参加培训人员将报名回执电邮或传真至会务组,会务组将最晚于开会前7天向报名代表传发《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相关事宜。

备注:会议议程、专家安排根据实际情况或有微调,以实际情况为准。

活动日程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

时间

授课专家

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系备案及操作要点

1、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系统介绍

2、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系统备案与管理解析

3、金关二期加工贸易操作要点解析

4、金关二期加工贸易账册规范申报要素解析

5、相关案例分享

 

 

8月9日

周五上午

9:00-12:00

 

 

深圳海关

 

 

 

工作午餐

与授课专家自由交流

中午    

12:00-13:00

 

加工贸易备案合规管理与实操要点技巧

6、加工贸易与保税管理解析

7、加工贸易手册备案要点与操作技巧

8、加工贸易单耗管理核心要点

9、单耗管理与单耗核销的重点思路与操作方法 

10、相关案例分享

8月9日

周五下午

13:30-16:30

 

 

深圳海关

 

 

加工贸易内审控制筹划

1、加工贸易E账册管理过程中的便利化运用与内控机制

2、保税内控控制管理的核心要点

3、构建企业加工贸易内控管理体系思路与方法

4、明确加工贸易内审控制的海关监管风险与应对之道

5、相关案例分享

 

 

8月10日

周六上午

9:00-12:00

中国海关"单一窗口"建设相关专家陈燕涛

工作午餐

与授课专家自由交流

中午    

12:00-13:00

 

加工贸易风险保税风险管理

6、保税业务管理核心要点解读

7、保税核销平衡思路与账务管理解析

8、保税合规管理与部门协助分析

9、保税风险要素及风险管理解读

10、相关案例分享

 

8月10日

周六下午

13:30-16:30

中国海关"单一窗口"建设相关专家陈燕涛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