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奥地利并参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大会”展览的通知

免费 浏览数 1623


奥地利维也纳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中国工商界与国际组织的联系,促进企业间务实合作,中国国际商会拟于2019年9月初组织经贸代表团出访奥地利并出席工发组织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大会”(以下简称“城市大会”)。

城市大会由联合国工发组织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共同举办,是联合国体系内以城市为主题的重要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大会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大会通过高级别政策对话、城市议题论坛、展览、城市对接会和文化表演等众多活动,为城市负责人和相关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国际交流和展示机会,上届大会有来自87个国家的相关人士参与讨论。

本届大会将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创新发展中的作用。会议旨在从多角度探讨城市如何利用先进技术和新工业方案,减少城市碳排放、改善公共服务、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以及吸引高技术劳动力,以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届时,将有数十个国家的部长、中外案例城市市领导(波兰城市群,德国鲁尔区,深圳,柬埔寨金边)、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大会将在会场(联合国维也纳总部)设立展台(每个展位8至10平方米,电子展示屏),展示主题为城市创新、循环经济及智慧交通。现诚邀上述领域内的优秀企业参与展示,主要负责人还将有机会参加工商圆桌会,加强中外企业沟通联系,扩大企业国际影响力,树立企业正面形象,加强企业对外宣传。展位名额有限,请尽早与我部联系。

代表团拟于2019年9月2日出发,在外停留不超过5天,出访费用由派出单位自行承担,收费通知另告,烦请有意向参展的单位于6月7日17点前填妥后附参展报名表并发至我部联系人,我部将按照相关程序予以确认。

 

活动日程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大会”议程(待细化)

9月3日(星期二)

上午   开幕式

发言人:蔡锷生,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

      阿布杜哈米德·阿卡立法,OPEC国际发展基金总干事;

      迈克尔·路德维格,维也纳市长;

          展览开幕

          全体会议第一节(重新思考城市创新:高科技园区和创业中心为城市经济提供动力)

下午   全体会议第二节(循环经济中城市的定位:数字技术的作用)

发言人:托马斯·迪兹,巴塞罗那微观装配实验室总监;

      克劳斯·海丁格,全球城市IT解决方案主管;

          全体会议第三节(改变城市交通:智慧城市的智慧交通)

发言人:卡迈勒·本·阿玛拉,突尼斯比泽特市长;

      德克·弗兰萨尔,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所总经理;

欢迎晚宴(UNIDO总干事李勇主持,仅限高级别代表)

 

9月4日(星期三)

上午   市长和大使早餐会

          市长圆桌会议

发言人:罗伯托·迪佩萨,意大利里雅斯特市市长;

     伊凡·武科维奇,黑山共和国首都波德戈里察市市长;

          商业圆桌会议

发言人:马克·莱曼,AIG集团灾难管理解决方案主管;

     于洁,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

     张晓晨,FinTech4Good总裁;

     史蒂芬·海德,罗兰·伯杰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

     迈克尔·格里欧尼,木材环境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副总裁;

          议题1:区域方面

下午   议题2:城市对接会议1

          议题3:城市对接会议2

“一带一路”会议闭幕式及答谢会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