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形势下进出口企业风险防控及国际贸易实务”高级研修班

浏览数 1513


四川成都市浣花溪智选假日酒店(五大花园店,晋阳路124号)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近年来,我国进出口业务实现了飞速发展,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融合得更加密切。国际贸易对我国的经济带来强大发展动力,但也发现了一些的问题。我国进出口企业遇到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国际贸易风险,这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持续发展。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在复杂的国际贸易中如何识别和规避风险,并将风险进行适当的控制。因此,在新时期新海关背景下更应该有效防范国际贸易风险。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进出口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国际贸易中还存在不少风险。国际贸易业务中,由于受不可知因素的影响,与外方发生贸易纠纷是不可避免的。国际买方可能采取一定手段损害卖方企业的利益;利用中国出口商对国际贸易规则不熟悉而设圈套进行欺诈,甚至破产倒闭从而逃避债务;以各种理由终止与中国厂商的合同、并拒绝货物,或采用拒付贷款、要求降价等手段让中国厂商蒙受损失;发生国际贸易纠纷时,中外双方解决争议因人力、物力的消耗造成的成本较高。

面对国际市场的竞争激烈,国际国内环境的复杂多变,国际贸易风险因素复杂化更难以准确的把握,导致国际贸易风险事件经常发生,并造成重大的风险损失。然而,也正是由于环境的复杂多变,又给国际贸易带来了机会,使其有可能获得风险收入。进出口企业常常会对这种风险收入与风险损失、风险成本进行比较,在此基础上进行决策并实施相应的风险防范就显得更加重要。因此,为进一步帮助进出口企业预见及规避国际贸易中的风险,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决定于2019年7月2-5日在成都举办“2019年新形势下进出口企业风险防控及国际贸易实务”高级研修班。

一、培训形式

       培训方式包括专家讲解、案例分享、互动答疑、交流讨论。

二、参训对象

       进出口企业管理层、进出口业务部、贸易部、进出口部、外贸部、物流部、国际采购部、海外营销部、外贸管理层、外贸公司业务部、单证及关务部等涉外部门的人员;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公司高管、部门经理、关务经理、贸易合规部经理、进出口部门经理、采购经理、物流经理、供应链经理、跟单员财务经理、财务专员、税务经理、税务专员、出口退税专员、关务人员、审单人员、法务主管、贸促系统出证认证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各地相关行业商会、协会、银行、高等院校专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等,各地可组织本地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

三、参训费用

      本次培训参会费3800元/人(包含:培训费、专家授课费、午餐、场地及资料等相关费用)。住宿费、往返路费需参会人员自理。

注:本次培训会由北京中质兴联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并开具发票。指定收款单位:

       户     名:北京中质兴联企业策划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账     号:345456592235

四、其它事项

       按照自愿报名参加原则,即日起开始报名,请计划参加培训人员将报名回执电邮或传真至会务组,会务组将最晚于开会前7天向报名代表传发《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相关事宜。

备注:会议议程、专家安排根据实际情况或有微调,以实际情况为准。

活动日程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

时间

授课专家

合同条款(国际公约CISG)及风险防范四防线

1、合同防范四防线

2、国际贸易惯例(Incoterms)隐藏风险分析

3、违约及冲突的解决方式

4、国际贸易中合同风险规避办法、合同订立、风险控制及注意事项

5、相关案例分享

 

7月3日

周三上午

9:00-12:00

 

 

 

沈克华

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

 

 

工作午餐

与授课专家自由交流

中午

12:00-13:00

 

国际贸易中的责任划分与承运人争议解决处理

6、货物损失责任划分、责任分析

7、国际货物运输风险及保险

8、国际货运代理与进出口通关实务

9、国际货物合同与国际商法、有关保险、理赔,赔付法律依据

10、相关案例分享

 

7月3日

周三下午

13:30-16:30

 

 

沈克华

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

 

 

信用证审单技巧与融资、出口信用保险

1、信用证审单规则与软条款识别

2、信用证常见法律风险防范

3、其他金融工具及支付方式

4、跟单信用证管理

5、相关案例分享

7月4日

周四上午

9:00-12:00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有限公司安徽

分公司

蒋亮处长

工作午餐

与授课专家自由交流

中午

12:00-13:00

 

海关事务风险与难点解析

6、海关最新政策汇总

7、向AEO制度学习企业规范管理防范风险

8、商品归类原则与特许权使用费、海关稽查

9、海关新政与商品归类、进出口报关流程、海关稽查、估价及外贸热点问题解读

10、相关案例分享

7月4日

周四下午

13:30-16:30

成都海关

(拟)

外贸常见单证,合规制单及出口退税和合同与法律

1、发票(形式发票、商业发票、海关发票、领事发票)、包装单据(箱单、重量单、尺码单)

2、配额、许可证、原产地证书(阐述商品税率的重要影响)

3、报关单(合理填制)及外汇核销、出口退税操作、出入境检验检疫的报检流程、检验时间与地点、检验机构、检验证书、检验标准

4、索赔、不可抗力、仲裁条款

5、相关案例分享

7月5日

周五上午

9:00-12:00

成都海关

(拟)

参观考察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探讨综合保税区便利企业21条新规实践。(7月5日   周五下午)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