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力执法下的中国企业贸易合规实务

免费 浏览数 1429


北京(具体地点待定)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2018年以来,美国在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领域新的立法不断加强,同时针对中国企业的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增加了部门编制和预算,并由司法部牵头发起了中国行动计划,定向打击不符合美国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相关规定的中国企业。一方面,这导致许多中国企业被美国政府处罚,遭受经济损失和面临技术封锁;另一方面,也为中国企业敲响警钟,使得许多中国企业日益认识到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由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期沙龙活动,再次聚焦美国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本次沙龙活动特邀请具有丰富政府工作经验的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法律顾问张国勋,就美国出口管制和美国恢复对伊朗全面制裁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和常见的贸易合规风险进行介绍,为中国企业构建全面、高效贸易合规体系提供建议和参考。

       主讲人

       张国勋,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法律顾问。曾在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产业安全与进出口管制局、美洲大洋洲司等司局工作11年,作为中美商贸联委会法律谈判事务方面的中国政府代表,有着丰富的进出口管制谈判经验。曾代表企业参与美国政府调查中兴、华为案件的应对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出口管制/经济制裁、合规/政府监管的法律顾问工作。

 

      注:中国国际商会商事法律主题沙龙活动(以下简称沙龙活动)为中国国际商会商事法律服务平台(拟4月发布上线)配套线下活动。沙龙活动将围绕企业关心的商事法律实务热点问题、经典案例等开展主题分享和讨论,为企业提供专业、务实、有效的商事法律服务和指导。

活动日程

14:00-16:00 主题演讲

16:00-17:00 问答交流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