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百故事” 讲坛第一期:国际媒体传播有效传播案例分析与实战

免费 浏览数 772


北京蓝海电视大厦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60

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放大服务会员功能,创新服务模式,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公共关系和国际媒体渠道,实施人才国际化和专业化发展战略,综合业务部拟联合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和蓝海(北京)集团有限公司,于3月28日在北京蓝海电视大厦共同举办首次“百企百故事”讲坛活动。

      活动将邀请蓝海(北京)集团CEO诸葛虹云女士和媒体专家针对包括:中国企业国际化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产业融合及政策;面向国际市场运用文化作品的传播方式;中国企业通过国际媒体进行有效传播的案例分析与实战演练;运用纪录片为载体的艺术作品,实现更高境界的企业品牌打造等内容进行分析解读。

      蓝海(北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蓝海集团)是商会理事单位和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专注于国际传播,以创新的融媒体平台模式,领航中国文化“走出去”,集团旗下的蓝海电视和蓝海云平台均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其中,蓝海云平台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拥有传播渠道资源、软实力服务资源及人才和技术资源,能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软实力建设服务。

      本次会议规模50-60人,诚邀您的出席。请填写附件中的参会报名表并与2019年3月27日之前发送到baoheting@ccoic.cn。

 

 

国际媒体传播有效传播案例分析与实战

一、概要

        在全球化、一带一路背景下,建议企业增设CCO首席文化官,帮助企业进行有效的国际化、全球化品牌传播,国内最具规模的国际传播平台蓝海云分享多年的经验和独到的做法,用实际案例分析和面对镜头的实战演练,解析如何通过协同国际媒体,制作可以被国际媒体和受众听懂和接受,真正具有传播价值和生命力的视听图文内容进行国际化的品牌传播。

        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国际传播,同时也是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的一种实践;同时也提倡一种更高境界的中国企业国际品牌打造方式,以走向国际的文化作品助力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精神成为新时代的中国名片。

二、主讲嘉宾:诸葛虹云简介

        诸葛虹云现任蓝海传媒集团CEO。作为资深媒体运营人,她还出任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行业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导师、江南大学客座教授等。

        诸葛虹云是国际传播领域的开拓者,她带领团队所创办的 “蓝海电视台”以及“蓝海云平台”,成为中内容全球传播的领军者,以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显著成绩,连年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称号,所创办蓝海集团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诸葛虹云被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评定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

        诸葛虹云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赴美国留学,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先从业于美国主流媒体机构,后于九十年代中期回国从事国际传播项目的运营,陆续与中央电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合作,是中国最早从事国际电视节目制作及直播分离模式的先行者。

        诸葛虹云曾于1995年至2007年的十多年间,创办多个在当时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电视栏目,在多家电视台播出,开创了当时电视业界的先河,例如:《环球》(CCTV)、《世界体育报道》(CCTV)、《电影与电影人》(上海、北京电视台)、《国际双行线》(北京电视台)、纪录片《日出江花红胜火》、《让世界了解你》(CCTV-4)等。

        自2010年至今,诸葛虹云连续创办对外传播媒体“蓝海电视台”和“蓝海云平台”,所传播内容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数十亿受众,规模化进入外国主流社会。

活动日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10  主持人开场,介绍主讲嘉宾

14:10-14:30  政府代表或媒体专家发言分享

14:30-16:00  诸葛虹云女士及嘉宾发言分享

15:30-16:00  沟通讨论(来自国际媒体代表和会员企业代表向演讲嘉宾提问互动)

                     会员企业代表进行品牌故事分享

16:00-16:30  茶歇

16:30-18:00  国际获奖纪录片欣赏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