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商会“走进非洲”系列活动(六)--非洲金融风险管理线上分享会邀请函

免费 浏览数 1468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四点主张,深化务实合作,引导工商界积极参与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充分发挥疫情之下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我企业走出去做好政策指引,中国国际商会西亚非洲处拟举办非洲国家推介会、座谈会、经贸洽谈会、分享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将联合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地方分会于2022年6月20日共同举办非洲金融风险管理线上分享会。届时,来自中国、巴黎、非洲区、亚太区的法国兴业银行专家将针对非洲在全球气候变暖、疫情等压力下引发的市场风险、能源转型风险、汇率波动等风险予以解析,并针对当地币种汇兑、资金监控、供应链管理及非洲项目投资等方面的金融风险应对方案进行分享。

法国兴业银行在实体经济中活跃了150多年,在6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3万名员工,在欧洲有着稳固的地位,法兴集团已植根非洲100余年,建立了雄厚的非洲业务根基。2008年,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的批准成立,是法国兴业银行集团全资子公司。  

会议拟使用ZOOM或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将邀请已在非洲投资或对与其开展合作感兴趣的中方企业参会。

如贵单位有意参会,请于于6月18日17:00前进行在线报名,参会链接将于报名成功后发送至报名邮箱和手机。

 

 

活动日程

时间:2022年6月20日下午 3:00 – 5:00  (北京时间)

会议形式:线上会议

语    言:中文、英语

主要内容:

针对非洲在全球气候变暖、疫情等压力下引发的市场风险、能源转型风险、汇率波动等风险予以解析,并针对当地币种汇兑、资金监控、供应链管理及非洲项目投资等方面的金融风险应对方案进行风险。来自于中国、巴黎、非洲区、亚太区的法国兴业银行专家将分享此内容。

日程: 

主持人:张帆 法兴银行中非业务负责人

15:00 -15:15

中国国际商会领导

待定

待定

 

中国贸促会地方分会领导致辞

待定

待定

15:15-15:25

中非业务概览   

肖岚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企业业务总监

15:25 -15:45

非洲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姚炜

法兴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

 

 

Clement GILLET (问答环节)

法兴银行非洲区经济学家

15:45 - 16:45

金融支持非洲投资及业务拓展

(15分钟/每个话题)

1.汇率风险管理

杨凌    

法兴中国企业外汇利率风险咨询总监

 

2.资金集中化监测及管理

Ahmed MTIOUI MECHKOURI

法兴非洲区现金管理部总经理

 

 

王一帆

法兴中国现金管理部总经理

 

3.国际贸易中的供应链管理

吴国华

法兴中国贸易融资部总经理   

 

 

蔡姝珏

环球交易银行业务部贸易融资部香港区主管

 

4.项目融资风险管理

KANE Mohamed

法兴非洲区市场及结构化融资总监

 

 

黄志威

法兴中国环球银行及咨询部董事

16:45 -17:00

问答环节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