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博览会

浏览数 1149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推动消费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自贸国际商会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24日至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现将该展详细情况介绍如下。

    一、展会基本情况

(一)展会名称: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博览会

(二)展览日期:2022年9月24-26日

(三)展览地点: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四)展出规模:30,000平方米

(五)主办单位: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自贸国际商会。

(六)展出范围:

1.跨境电商供应商展区:包括母婴、3C数码、智能科技、美妆个护、居家日用、生活用纸、户外体育、宠物用品、鞋服箱包、花园户外、五金汽摩配等。

2.跨境电商平台展区:包括跨境电商主流平台/新兴平台、直播平台、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

3.跨境电商服务商展区:包括信息咨询、物流仓储、运营管理系统、金融支付、数字营销、跨境机构、教育培训、人才招聘、全球开店、选品工具、申诉服务、软件工具、保险、知识产权、法律咨询、VAT注册商标注册等。

(七)同期配套活动:

1.双循环格局下的跨境电商新机遇高峰论坛。

主要邀请商务部、海关总署等政府机构代表,世界海关组织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专家学者等围绕我国跨境电商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模式、新规则等展开深入研讨。

2.行业论坛。

广东百聚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场,中国制造网专场,四川彧闻科技有限公司&老陈聊跨境专场,Tospino全球开店专场,雨果跨境专场,Amazon专场,Newegg专场,Wish专场。

3.现场抖音大V直播。

外贸团长、老陈聊跨境、废物日记、谢大叔的跨境电商笔记、钱大大等12个抖音大V进行卖家邀约。

二、上届展会成效

2021年12月17日至19日,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博览会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福建省自贸国际商会、工信部电子社华信研究院、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国美集团主办,旨在助力国内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实现快速、可持续性发展,为跨境电商平台、仓储物流、品牌供应商以及周边服务商搭建一站式、综合性跨境电商交流平台。

博览会展出总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8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亮相展会,2万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参观洽谈,意向成交金额达35亿美元,同期还举办了多场主论坛及分论坛,现场特设跨境电商大卖家抖音直播环节,邀请了包括外贸团长、老陈聊跨境、钱大柱电商等数十位业内知名大V直播展会盛况。为未到场的卖家提供线上对接展会渠道和选品思路。

博览会贸易效果明显,展商满意度达86.1%。“CCTV13央视新闻”、“福州一套整点播报”等媒体对展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三、展会背景

(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总体部署,推动跨境电商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重要作用。

电子商务是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国电子商务已深度融入生产生活各领域,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跨境电商是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电子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电商物流及异地仓储送达商品,从而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是电子商务的重要分领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发展数字经济,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中规模最大、表现最活跃、发展势头最好的新业态新动能,是新发展格局蓝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指出,要支持跨境电商高水平发展,鼓励电商平台企业全球化经营,完善仓储、物流、支付、数据等全球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布局。培育跨境电商配套服务企业,支撑跨境电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带动品牌出海。

举办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博览会,是优化落实跨境电商产业公共服务的有效举措,有助于探索跨境电商交易全流程创新,加强跨境电商行业组织建设,为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交流保障和支撑。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20年全国电商交易额总规模为37.2万亿元,其中跨境电商交易额1.69亿万元;2021年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为1.98万亿元;2022年一季度跨境电商交易额继续保持增长,规模达4345亿元。随着电商的蓬勃发展,预计到2025年,全国电商交易额将达到46万亿元,其中跨境电商交易额将达到2.5万亿元,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

(二)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展会的优势。

2.1 自贸区政策优势

2014年,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从此成为中国大陆境内继上海自贸试验区之后的第二批自贸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总面积118.04平方公里,包括福州、厦门、平潭三个片区。福州片区自2015年正式挂牌以来,创新投资贸易便利化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在探索两岸融合新路径、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作用。

福州自贸片区为充分发挥对跨境电商的区位优势,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虹吸效应形成产业高地,从物流、供应链金融、信息系统建设、平台服务等领域出发,加速推进完善跨境电商生态圈。2019年,福州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与此同时,福州自贸片区积极发挥“先行先试”的创新引领作用,在全国首创跨境电商“同业联合担保”制度,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对接供应链金融企业,有效降低中小跨境电商企业银行融资成本;推出“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创新举措,有效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提高物流周转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实行“跨境电商备案全程电子化”,实现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和产品备案全流程无纸化管理。在福州自贸片区的有力推动下,福州市跨境电商企业发展迅速,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福州仍实现跨境电商进口票数678万票,同比增长15.8%。2021年,福州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515亿元,跨境电商出口票数增长450%。

2.2 跨境电商产业优势

福建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东临台湾,毗邻港澳,陆地面积12.1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面向亚太地区的主要窗口之一。福州市作为福建省省会城市,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制造业发达,产业环境配套,跨境电商产业聚集。福州纵腾集团作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最早在全球开设海外仓的公司之一,率先发展了75座境外仓储及中转枢纽,目前已在主要发达国家形成了网络化的海外仓布局,面积超120万平方米,成功入选商务部“首批优秀海外仓实践案例”。2021年,京东全国首家退货中心仓完成落地福州自贸片区江阴港综合保税区,打响了属于福州的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品牌。福建利达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是京东首家保税协同仓的合作者,也是拼多多全国首家国际专属物流合作仓。福清鑫洋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福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批复后首家跨境电商出口海关监管仓,2022年一季度出口额达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7亿元,实现“开门红”。本次展会的举办将依托福建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优势,聚焦跨境电商的全产业链发展,为跨境电商上下游企业搭建高质量经贸交流和投资合作的平台,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抓住发展机遇。

四、主办单位—中国国际商会简介

中国国际商会(CCOIC)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在中国从事国际商事活动的企业、团体和其他组织组成的全国性商会组织,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商会(ICC)工作的国家商会,在开展与国际商会有关业务时使用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名称。

中国国际商会实行会员制,主要职责是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代表中国工商界向国际组织和中外政府部门反映利益诉求,参与国际经贸规则的制定和推广,在企业界积极倡导社会责任与公益事业。截至2021年12月,中国国际商会会员数量已达30.1万家,其中包括绝大多数中央企业、全国性金融机构以及一大批知名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国国际商会已经成为我国会员最多、国际影响力最大的涉外商会组织之一。

中国国际商会以建设枢纽型商会组织为目标,与中国境内外其他商协会组织开展机制性合作,向会员和其他企业提供国际交流、行业合作、法律咨询、市场信息、会展策划、项目招商和业务培训等服务。

五、收费标准

1.标准展位:

单开口展位:12,000元人民币/9平方米,

双开口展位:12,500元人民币/9平方米。

(含地毯、围板、门楣、1桌2椅、2盏灯、1个插座、

1个纸篓)

2.光地展位:

1,200元人民币/平方米,36平方米起。

(所有设计、搭建、清理工作由参展商负责完成)

诚邀各相关单位积极报名参展观展,请有意参展的企业于2022年7月31日前将参展申请表暨参展合同(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我会联系人。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