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商会“走进非洲”系列活动(五) --北非地区海商海事及投资贸易法律实务分享会

免费 浏览数 2206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四点主张,深化务实合作,引导工商界积极参与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充分发挥疫情之下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我企业走出去做好政策指引,西亚非洲处拟举办非洲国家推介会、座谈会、经贸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将联合埃及帝博律师事务所、中非联合工商会地方联络办公室湖南省贸促会于2022年5月9日共同举办北非地区海商海事及投资贸易法律实务分享会(Legal Practice on Maritime, Investment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in North Africa。届时,埃及帝博律师事务所将介绍埃及海商法、3·23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事故所涉法律问题、疫情引发货物滞留、发货人、船东和收货人如何应对、北非地区投资贸易法律等有关内容。

埃及帝博律师事务所是一家总部位于埃及、分所横跨北非的全球性律所,在开罗、亚历山大和的黎波里均设有办事处,与全球各地客户保持沟通合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会议拟使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将邀请已在北非投资或对与其开展合作感兴趣的中方企业参会,重点邀请基础设施、物流、农业、造船、渔业、旅游、汽车制造、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企业参会。因北非法律体系和律师执照相对专业,为保证会议效果,会议将采取英语形式进行主讲,各单位需要咨询的问题可提前报给联系人。

如贵单位有意参会,请于请将参会回执于5月6日17:00前进行在线报名,参会链接将于报名成功后发送至报名邮箱和手机。

活动日程

中国国际商会“走进非洲”系列活动之五

--北非地区海商海事及投资贸易法律实务分享会议程

Legal Practice on Maritime, Investment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in North Africa

 

时    间:2022年5月9日,16:00(北京时间)

会议形式: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语    言:英语

议    程:

16:00-16:05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副部长赵剑英致辞

16:05-16:10  中非联合工商会地方联络办公室、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 邓罗兴致辞

16:10-16:15  帝博律所合伙人、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Mohamed Eldib

16:15-16:45  海商海事及国际贸易法律事务

帝博律所执行合伙人Amr Eldib

-埃及海商法简介

-3·23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事故所涉法律问题

分享

-疫情引发货物滞留,发货人、船东、收货人如

何应对

16:45-17:25  北非地区投资贸易法律分享

帝博律所合伙人、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Mohamed Eldib

-埃及公司设立要求及流程介绍

-埃及公共自由区及其税收优惠介绍

-风险规避:投资前的知识产权布局

17:25-17:50  问答环节(有翻译)

 

 

帝博律师事务所简介

帝博律师事务所是一家总部位于埃及、分所横跨北非的全球性律所,在开罗、亚历山大和的黎波里均设有办事处,与全球各地客户保持沟通合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帝博律师事务所提供多元、全面的服务,以满足不同领域的客户需求,业务涵盖多个领域。多元化的专业团队具有扎实的业务知识,为企业和商业事务及纠纷、合同事项、房地产、金融和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全面且有针对性的建议。

帝博律师事务所是非洲及中东地区知识产权领域的领先律所,自1918年起处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如今,客户包括中小企业、本土及跨国公司、知名品牌主和技术持有者。截至2018年,律所已在知识产权领域深耕100年,业务遍布阿尔及利亚、ARIPO成员国、巴林、埃及、埃塞俄比亚、伊朗、以色列、约旦、科威特、黎巴嫩、利比亚、摩洛哥、OAPI成员国、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南非、苏丹、叙利亚、突尼斯、阿联酋、也门以及其他非洲国家。

 

 

发言嘉宾简介

 

  • Amr Eldib 执行合伙人

Amr于1984年毕业于亚历山大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同年加入帝博律师事务所,目前已有三十多年执业经验。自1991年以来,一直担任律所合伙人。2001年,Amr得到埃及最高法院认可,现在是事务所的执行合伙人。

执业之初,Amr为本地区的跨国银行和企业做代理,提供银行和企业相关的法律咨询,包括并购、交易、交易协议的起草和协商、尽职调查程序、航运法、知识产权诉讼以及有关公司治理和程序事项的公司法事宜。在处理知识产权案件方面,Amr受到广泛认可,他能在打假和处理知识产权问题上给品牌拥有者提供深思熟虑的综合性建议。还协助客户磋商和拟定许可和特许经营协议,处理包括撤销、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等法律问题。 此外,Amr在海商法领域有诸多客户,他处理过一些有关碰撞和污染的大型航运事故。

Amr是埃及律师协会、国际律师协会(IBA)、国际法协会(ILA)、国家保护工业产权协会(AIPPI)、国际商标协会(INTA)、埃及美商会、埃及比利时企业联合会和埃及海事会成员,也是埃及工业产权保护协会(AEPPI)董事会的成员。

二、Mohamed Eldib 合伙人、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Mohamed于2013年毕业于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英博夏尔大学 (BPP) 法学学士学位,并于次年获得该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

Mohamed于2014年加入本所,专攻企业和知识产权法事务。在公司法实践中,他协助过全球知名的客户处理合同事项。此外,他负责商业、代理和经销合同的修订和起草工作,并准备法律咨询方面的报告。同时,他也代表跨国公司进行诉讼请求,例如,处理市场上的假冒产品。

Mohamed是埃及律师协会、国际商标协会(INTA)、国际工业保护协会(AIPPI)、埃及美商会和埃及工业产权保护协会(AEPPI)的会员。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