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业欺诈/欺骗的预防、应对与补救系列讲座

免费 浏览数 4102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随着世界多极化与经济一体化趋势的日益增强,国际商业空前繁荣,为国际贸易投资者带来丰厚机会与利润。然而,国际商业社会也充满尔虞我诈,稍有不慎,也会让交易者满盘皆输。在国际商业纠纷中,虚假陈述/误述、错误、追赃等关键问题,往往成为两造借以维权的致命武器。现实中“走出去”的中国公司与中国律师如果不了解这些游戏规则与制度,就无法做到很好的预防与应对。深入学习了解普通法下的相关法律规则与实战经验,对国际商业的交易方和法律服务人士大有裨益。为此,贸仲直播间特别策划国际商业欺诈/欺骗的预防、应对与补救系列讲座。

本系列讲座包括三个在国际欺诈或商业狡诈行为中经常会遇到的三个课题组成,包括虚假陈述/误述、有法律救济的错误与国际追赃。

虚假陈述/误述与有法律救济的错误,在金融、并购、建筑、货物买卖、航运、保险等等的任何商业领域经常会有这方面的争议。这些课题非常复杂,虚假陈述/误述,英国法下就融合了合同法、侵权法、衡平法与立法的多个范畴的法律,并且仍有空白领域需要不断发展与完善。

国际追踪赃款、追回资产,更是今天对付贪污贿赂与国际欺诈至关重要的手段。贪污或欺骗的金钱或资产往往会转移到英、美与其他普通法的发达国家或地区。中国政府面对国有资产流失,中国企业面对国际欺诈案件的巨大损失,要怎么才能追回流失的资产与财富?这就有必要了解普通法在最近50年来建立起来的追踪赃款与追回资产的各种手段。

本系列讲座,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诚邀贸仲资深仲裁员、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原主席杨良宜先生主讲。杨先生将详细解读有关国际商业欺诈/欺骗纠纷中涉及的虚假陈述/误述、有法律救济的错误、国际追赃等法律实务核心问题,倾囊相授其审理相关案件的实战经验。

首期讲座将于2022年4月19日18点30分开播,围绕虚假陈述/误述的构成要件、救济方式、相关条款适用等内容展开深入讲解,多方面、多层次地助力法律从业者学习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更好、更优地保护商事主体合法权益。

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将为本系列讲座开场致辞,敬请期待!

扫描二维码注册报名

中文频道:https://vet.h5.xeknow.com/sl/3Rixcc

活动日程

第一讲  2022年4月19日晚18:30-21:30

虚假陈述/误述

第二讲  2022年4月22日晚18:30-21:30

有法律救济的错误

第三讲  2022年4月26日晚18:30-21:30

国际追赃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