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研讨会 | 北德绿氢发展介绍暨投资汉堡推介

免费 浏览数 809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300

活动简介

各有关单位:

为实现能源的安全绿色环保和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德国坚定地走在弃核去煤、大力发展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道路上,并于2019年实现了全国46%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然而在这一进程当中,可再生能源所表现的供应波动性短板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一个难题,对此储能与电力多元转化(POWER-TO-X)成为了近年来广受欢迎的应对解决方案,而其中的氢能,尤其是绿色氢能因其诸多优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2021年6月,德国联邦内阁通过《国家氢能战略》,对德国未来氢能的生产、运输、使用和再利用以及相应的技术创新和投资建立一个统一,连贯的政策框架。

根据经合组织(OECD)的研究报告,德国北德地区可再生能源生产独具区位优势,尤其适合发展绿色氢能经济。2020年底,北德五大联邦州不来梅、汉堡、梅前州、下萨克森州和石荷州共同组建了北德绿色氢能倡议HY-5,五大联邦州将集结其在可持续发展技术、新能源以及高性能基础设施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将德国北部建成欧洲中心地区强大的绿色氢能新兴产业区,同时提出了整个绿色氢能价值链的解决方案,继而推动北德成为未来的绿色氢能基地。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北德氢能发展和背景,中国国际商会将与汉堡经济促进局及汉堡驻中国联络处于4月21日(星期四)共同举办“北德绿氢发展介绍暨投资汉堡推介”在线研讨会。

请有意参会者于4月18日(星期一)前将报名表回复至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会议链接待报名成功后邮件通知。

                                                                               双边合作部

                                                                              2022年4月7日

活动日程

日期: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时间:14:30-16:00

方式:线上直播(会议链接待报名成功后邮件通知)

日程安排

主持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驻德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洪锡国

1.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发言(5分钟)

2. 德国氢能发展概况介绍(5分钟)

     发言人: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朱德威

3. 专题报告:汉堡成为欧洲的绿氢示范中心区域:北德项目及发展重点介绍(20分钟)

     报告人:汉堡可再生能源集群绿氢专题经理克里斯丁·舒默

4. 主题报告:投资汉堡推介:中资企业的机遇(15分钟)

     报告人:汉堡经济促进局国际部主任马兴汉

5. 中国相关企业经验分享(15分钟)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

6. 问答(10分钟)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