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证疑难案例答疑专项培训(第二期)

浏览数 599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请拉至页面最下方点击“开始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各有关单位:

伴随国际贸易的迅速发展,信用证在国际结算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从国际贸易实践中看,相关金融机构依据国际商会《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UCP600)等规则办理信用证,但由于世界各国法律体系不同、对相关规则理解也存在偏差,在国际贸易中频繁发生信用证纠纷,对银行和企业的业务经营带来了极大风险。

为切实解决相关从业人员在实际业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对学员提供的具体个案进行分析解读,帮助学员梳理共性问题,更好地应对未来业务工作,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共同策划了“信用证疑难案例答疑专项培训”,首期培训已于2021年9月成功举办,获得学员广泛好评。现拟于2022年5月22日在线上组织第二期“信用证疑难案例答疑专项培训”。

培训亮点

受训学员提供案例。培训所涉案例均由参训学员提供,案例应为学员日常业务中处理的真实案件,学员存在疑惑并希望得到老师进一步的分析讲解。

资深专家定向解答。培训由ICC China银行委员会特邀业内知名专家作为讲师,结合提供的案例,对学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讲解,并给出适当的建议。

充分互动交流。学员可就案例相关问题向讲师提问,与讲师充分讨论案例的疑难点及应对措施,掌握类似案件的处理方法。

本次培训为期1天,CDCS/CSDG/CSCF持证人可获得8个CPD学分。

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

二、培训时间及形式

时间:2022年5月22日09:00-12:00 13:30-17:00

形式:本次培训线上举办。培训前工作人员会邮件告知观看方式及具体培训流程。

三、培训要求

1.参训学员提前提供真实案例

本次培训以分析解读学员提供的个性化案例为主,辅助讲解信用证领域其他重难点问题和案例。参训学员在报名时需提供一个或多个真实案例作为培训内容。未提供案例的学员也可报名参加培训,培训费用一致。

学员提供的案例内容应包括:案件基本情况、咨询问题、证据清单(包括委托书/报文/快递单/往来邮件等相关材料)以及其它有助于了解案例的资料等,案例模板请见附件。

2.案例收集和讲解安排

由于培训时间有限,讲师将根据学员提供案例先后时间进行课件安排,每次开班前会向报名学员通知培训将讲解的案例,未列入本次培训讲解中的案例将会顺延至下期培训。

学员提供案例时,应注意提供真实案例,且案例反映的问题较有代表性,而非基础性问题。本次培训提交案例截止日期为5月5日,请尽早提交案例,并发送至邮箱:suimengqing@ccpit.org。

3.案例提供要求

学员提供的案例需为真实案例,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参训学员提交的案例及证据清单需按照模板要求进行编辑和整理,隐去相关银行和公司信息,避免泄露银行或企业商业机密等保密信息的情况。

本次培训对案例的分析和建议仅作为课堂学习使用,不作为银行处理案件纠纷的依据。主办方及讲师不承担任何因培训建议对业务纠纷或案件审理产生影响的责任。

四、培训大纲

本次培训大纲如下: 

  1. 介绍信用证的最新国际趋势和主要纠纷点;
  2. 分析和解读各学员提交的信用证案例基本情况;
  3. 结合案例证据材料对案例的疑难点和纠纷进行讲解;
  4. 提出案例纠纷解决的办法或者建议;
  5. 学员与讲师就其他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五、参会对象

  • 银行和贸易公司国际业务操作、结算、营销、管理、风控等部门人员;
  • 企业国际贸易、关务、单证、财税等部门人员;
  • 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执业律师、仲裁员;
  • 高等院校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教师、学生;
  • CDCS、CSDG、CSCF证书持有者。

六、报名费用

培训费用为1200元(包含学分申请费、线上培训费、电子证书制作费),不包含其他餐饮、住宿、交通等任何未列明的费用。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单位、贸易金融6C专家考试证书持证人可享受200元优惠减免。

案例截止日期: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

报名人员请登陆www.ccpit.org在页面中部“贸促日历”项下“培训”模块,找到“关于邀请参加信用证疑难案例答疑专项培训(第二期)的通知”,浏览通知详情后在页面最下方点击“开始报名”按钮填写报名信息并完成缴费,并将缴费凭证截图与案例发送到suimengqing@ccpit.org邮箱。

款项到账视为报名成功。工作人员将在培训前一周向参训人员发送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时间、地点、日程等相关事宜。培训发票将于培训结束后统一开具。

七、汇款账号

账户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

账 号:7505 0188 0001 41075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学院路支行

八、报名联系人

联系人:隋梦箐

电 话:010-82217205

邮 箱:suimengqing@ccpit.org

 

开始报名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