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传播工程师职业培训

浏览数 9174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1000

活动简介

各有关单位:

在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进一步塑造中国制造的高品质形象、努力扩大和巩固全球市场份额的经济背景下,为了提供合规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企业对合规的产品使用信息和完善的产品服务信息的需求日益高涨。同时随着对外贸易的扩大,不合规的产品使用信息带来的产品不合格、产品投诉等风险日益加大。企业亟待专业合格的技术传播和技术写作人员从事产品使用信息和服务信息的编制。

我国目前专业从事技术传播和技术写作的人员数量较少,同时由于缺乏职业能力标准和知识体系,没有经验的从业者和企业很难迅速建设这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制约了这个行业领域的发展。

为帮助企业培养和选拔专业合格的技术传播和技术写作人员,帮助高等院校开设相关对口课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以及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技术传播专业委员会将举办技术传播工程师职业培训,由TC互联技术传播与技术写作社区发起并具体执行。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承办单位:TC互联技术传播与技术写作社区

支持单位: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技术传播专业委员会

二、培训对象

(一)已有经验,希望拓宽专业能力和知识体系的专业人士(技术传播领域经验为5年或5年以下)。

(二)入门新手,希望转行做技术传播工作的人士。

(三)需要建立技术内容团队的管理者。

(四)需要进行技术写作的技术人员,如开发人员,产品经理等。

(五)开设技术传播课程的高校师生。

三、培训介绍

(一)本培训旨在《技术写作人员职业能力要求》团体标准的指导下建立知识体系框架,以帮助从事该职业的个人提升职业能力,帮助需要该职能的企业培养人才。本培训对应《技术写作人员职业能力要求》团体标准中二级/中级技术写作工程师的职业能力要求,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以及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技术传播专业委员会进行认证。

(二)本培训具有以下特点:

统一性:与《技术写作人员职业能力要求》团体标准内容兼容,建立统一的行业认知。

系统性:从技术信息的生命周期和交叉领域等多个维度进行知识梳理,建立该领域完备的知识体系。

普适性:借鉴国内外该领域较成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尽力从经典书籍里挖掘更底层的方法论。

实用性:邀请业界专家参与知识体系的设计和培训课程的开发,与国内企业的实践案例相结合,提供实践方法——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同时充分考虑受众的需求特征和接受程度。

四、培训安排

(一)培训形式:线上培训,培训方式为视频讲解+课后练习,约30课时。

(二)培训时间:2022年7月1日起

五、收费标准

费用:3800元每人,其中3300元为培训费,500元为认证费。费用请汇入如下账号:

单位名称:上海启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临平路支行

银行账号:31050172440000000277

附件:技术传播工程师职业培训报名表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