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国际会议经理(CIEP)培训

浏览数 2803


江苏无锡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一、项目背景

北京APEC、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国家峰会、青岛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等重大国事活动相继成功举办,中国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等高端国际会议以及各地举办的国际会议日益增多,为我国会议市场的发展和繁荣奠定了基础。“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国际会议活动对于提高会议目的地的国际知名度、促进人文和科技经贸交流、增进友谊和合作、拉动消费、增加就业等有着重要作用。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会议产业也需要根据国内外新形势做出调整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会议产业发展逐渐呈现出会期缩短、数量增多、人数增多、年会模式异军突起等新趋势,对会议产业及相关行业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创建中国模式、国际标准化的规则与认证体系,培养国际水准的从业人员队伍势在必行。

随着中国贸促会在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等领域不断深化服务,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已成为贸促会的第三大业务体系,基于70年来国内外办会办展的强大优势和丰富经验,依托国际组织的平台和影响力,贸促会致力于构建行业人才培训的国际化标准体系,在会议产业以人力资源建设为抓手,以专业人才体系的建设和培养为突破,针对国际会议行业发展规律、特点和实际需求,研发推出注册国际会议经理(CIEP)项目,以国际标准与规则、全球布局、行业人员能力评价权威性的高层次定位填补了中国会议人才培训与认证系统的空白。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

地方承办单位: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

执行单位: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无锡市贸促会(会展办)

学术支持:注册国际会议经理(CIEP)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

三、培训对象及报名条件

面向会议、展览、场馆运营、会展教育、旅游相关从业人员和政府会展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等工作人员,院校师生及其他具备相应会议管理基础的人员。

报名条件:从事会议活动组织、服务工作3年以上。

四、项目管理

(一)学籍管理。

开班前1个月提交入学报名表至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接受资格预审。经审核合格,发放录取通知。

(二)课程考试。

课程采取单科考试和结业考试结合的形式,单科考试为30分钟闭卷随堂考试。结业考试为全部课程通过后,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完成一个综合的案例分析,并以书面和小组演示两种方式通过委员会的评审。

结业考试内容:一个会议项目的整体策划(主题自选,既可以对市场上已有的进行重新策划,也可以选择新的项 目进行策划。)

考试形式:课后考试+小组项目成果展示。

(三)证书认证。

通过考试者将获得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共同签发的证书,名单可网上实时查询。

证书再认证:证书每三年认证一次。

五、课程体系

注册国际会议经理项目课程体系和内容经专家指导委员会审定。该课程将最新会议管理理论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涵盖会议活动设计规划、会议营销(包括同期展览营销)、预算与财务管理、现场运营、管理和风险控制等重点课程,帮助学员通过系统性的学习和研讨,掌握实用的会议和活动行业知识,丰富对会议全生命周期的认知和理解,提高组织策划执行会议的技能和管理水平,助力受训人员的职业发展。

课程共7门,具体如下:

1. 会议策划与项目管理

2. 国际会议投标申办和筹备

3. 市场推广及公共关系管理

4. 会议和展览的销售及招商

5. 预算与财务管理

6. 会议数字化

7. 会议现场管理与风险控制

六、培训费用标准

人民币6800元/人。

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教材费、教务费、证书费等。食宿可协助安排,费用自理。

七、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暂定为2022年3月20日-24日(20日报到,24日返程),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