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行业刑事法律风险提示及合规治理方案(北京线下)

免费 浏览数 483


北京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随着我国刑事法网日趋严密,刑事立法“活性化”,企业经营行为及企业人员的履职行为涉刑风险也不断升高。企业经营者需要对刑事立法及司法动向予以关注,并及时做出调整对策。

《刑法修正案(十一)》对骗取贷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操纵证券市场、违规信披等金融类犯罪以及挪用资金、职务侵占、非公受贿等公司人员职务犯罪的处罚条件和量刑设置都进行了调整,在金融安全与公司内部治理(经济安全)方面都强化了刑法的行为规制机能和法益保护机能。而近期《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相继出台,显示出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落实推进下,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结合《刑法》中既有的网络信息犯罪相关条文,此方面的刑事风险也逐渐凸显,却并不当然地被传统的风控手段掌握,因此,需要有针对性地设计合规方案、建立合规体系。特别是最近频繁提及的“合规不起诉”制度,同样在向公司、企业提示:建立合规制度、强化企业合规管理,为企业维持经营保驾护航,刻不容缓。

此次 LexisNexis 律商联讯携手京都刑辩研究中心、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特邀三位资深律师针对不同行业的企业着重介绍相关刑事法律风险以及合规经验。

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14:00                               

会议报名

本次活动为北京线下会议。

会议免费。仅邀请企业客户报名参会,感谢您的理解。报名审核通过后,我们将向您发送邮件确认函,具体参会地址将在邮件中通知。

演讲嘉宾介绍

梁雅丽,京都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梁雅丽律师,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京都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主任,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研究院副院长。执业二十余年,成功承办过多起重大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及民商事疑难复杂案件,并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她尤为擅长刑事和民商事交叉领域及刑事和行政交叉领域业务,致力于研究企业风险的法律防控,并先后为多家大型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了出色的法律顾问服务。在企业风险的法律预防和控制、企业改制、资产重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执业实践经验。《方圆律政》2014律政年度刑辩律师,《中国企业报》2017助力金融风险防范人物,《中国商报》2019年“商事法治建设年度典范人物”,《中国商报》2020年商事法治建设特别贡献奖。

徐莹,京都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徐莹,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委员,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北京市律师协会刑事诉讼业务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犯罪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朝阳区律师代表,朝阳区律协第三届惩戒委副秘书长,朝阳区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实务导师,西北政法大学刑辩学院实务导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技能培训项目导师,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领导项目”(IVLP)成员。执业13年来,跟随“中国刑事辩护第一人”田文昌大律师潜行钻研刑事辩护,尤其擅长职务犯罪、金融犯罪、诈骗类犯罪、企业家涉刑案件辩护,曾为多家企业包括上市公司进行刑事专项法律服务,业务能力受到客户和行业肯定,2019年被评为全国律师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先进个人”。

臧德胜,京都律师事务所 律师

臧德胜,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香港城市大学法学博士生,逾20年司法实务工作经验,出版著作《有效辩护三步法:法官视角的成功辩护之道》《法官如此裁判:刑事审判要点解析》《法官如何思考:刑事审判思维与方法》等。

活动日程

13:30-14:00  来宾签到

14:00-14:10  主持致辞

14:10-14:50  企业刑事合规的风险防控功能

14:50-15:30  《刑法修正案(十一)》视角下的企业刑事合规治理

15:30-15:50  茶歇交流

15:50-16:30  热门行业企业类型化刑事合规及刑事风险提示

16:30-17:00  答疑交流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