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损理算讲座(三):海难救助

免费 浏览数 436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为了更好地促进外贸出口经营活动,协助企业处理在外贸经营中遇到的海损问题,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海损理算和海事服务处推出了“海损理算系列讲座”,讲座包含了共同海损的相关法律法规介绍、船舶保险理赔相关知识讲解、海损事故处理实务经验分享、热点问题讨论及点评等章节,由浅至深,结合企业遇到的问题及实际案例讲述海损理算的各种知识,本系列每半月更新一次,欢迎大家关注。同时,也希望大家提出问题,我们将从专业的角度予以解答。      

海损理算包括共同海损理算和单独海损理算,其工作中还包含了许多海损案件处理的实务问题。中国贸处会海损理算和海事服务处作为中国唯一的专业理算机构,自其1969年成立以来,办理了大量的案件,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形成了许多既符合国际规则又具有中国特色的习惯。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国的外贸及运输,我们将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将有关海损理算业务的法律法规、习惯做法及实务工作经验等进行介绍。

一、演讲主题

第三期:海难救助

  • 传统处理方法在中国的变化
  • 一般救助费用谈判
  • 环境保护

二、讲座形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三、演讲人介绍

杨建国,高级海损理算师,研究员

1984年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远洋船舶驾驶及远洋运输业务管理专业。1984年8月起在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理算处从事海损理算工作一直至今。主要从事共同海损和单独海损的理赔,协助船东及其他有关方处理海损事故案件的工作。曾任香港德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贸促会上海、天津海损理算中心总经理,现为中国贸促会海损理算机构负责人,中国海商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海商法协会海上保险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调解员,中国船东协会保险与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航海学会航运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