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专题讲座

免费 浏览数 1012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300

活动简介

近年来,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问题受到广泛关注,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也成为反垄断执法的重要内容。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先后发布《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反垄断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及其官方解读,重点对可能排除、限制竞争的知识产权协议,涉及知识产权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涉及知识产权的经营者集中, 涉及知识产权的其他情形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帮助商会会员企业学习指南有关内容,有效预防和应对知识产权领域垄断行为,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知识产权委员会将于8月31日(星期二)下午在线举办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专题讲座。

反垄断与保护知识产权既相互协调又存在冲突,经营者依照有关法律和规定行使知识产权权利时不适用反垄断法;知识产权权利行使不当,经营者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则应受反垄断法规制。近年来,知识产权反垄断案件频发于通信、医药、互联网等行业,把握好反垄断与知识产权保护之间的平衡与协调、及时做好反垄断调查应对和知识产权布局,对我国技术密集型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拟邀请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知识产权部主任胡毅出席并致辞,拟邀请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庆辉担任发言嘉宾,分别就《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反垄断指南》、标准必要专利与反垄断法关系解析作专题发言。

本次会议将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北京知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支持单位。欢迎有关单位的知识产权、法务、合规、战略、并购等部门代表参会。请登录报名网址https://bizevent.ccpit.org/meetings/1568,填写报名信息即可完成注册。会前将通过短信和邮件发送直播平台参会链接。

活动日程

13:50-14:00  会议测试

14:00-14:10  开场致辞

                     胡  毅  ICC知识产权委员会中国大使

                                ICC China知识产权委员会执行主席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知识产权部主任

14:10-14:50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反垄断指南》解读

                      黄  勇  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

14:50-15:30  标准必要专利与反垄断法关系解析

                     刘庆辉  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15:30-16:00  交流讨论

16:00            会议结束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