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物流贸易法律与仲裁研讨会

免费 浏览数 1070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近期,上海市发布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规划明确提出,2025年基本建成便捷高效、功能完备、开放融合、绿色智慧、保障有力的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其中包括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亚太海事仲裁中心,依托临港新片区集聚海事仲裁及争议解决机构。

为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建设目标实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于2020年11月6日在上海挂牌设立。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也已在上海设立了代表处。

在国际航运中心和临港新片区的建设背景下,广大航运、物流、贸易、保险企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对企业的合规、法律风险防范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如何在相关业务合同中订立规范的仲裁条款,如何参与仲裁程序维护企业自身利益等。

基于此,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航运发展促进中心、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国际航运服务促进中心、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负责承办“航运物流贸易法律与仲裁研讨会”,邀请相关部门的专家就航运物流贸易领域的仲裁和法律实践进行专题分享。

一、会议主题:

航运物流贸易法律与仲裁研讨会

二、受邀人士:

航运物流贸易企业人士

三、会议时间:

2021年8年13日 下午1:30-5:30

四、会议形式:

线上直播。(注:主办方将陆续发出确认函。具体会议安排以确认函通知为准。)

五、会议号:

腾讯会议 557116586

六、参会报名

七、演讲嘉宾(*按演讲顺序排序)

徐飞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   副秘书长

徐飞女士一直工作在海事仲裁领域的第一线,处理了数百起海事海商争议案件,具有丰富的海事、海商及国际贸易等仲裁经验。徐飞女士亦为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调解员,在仲裁与调解相结合、多元化纠纷解决方面经验丰富。此外,徐飞女士还是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作为仲裁员审理了很多案件。

高玲玲  上海市浦东新区航运发展促进中心  主任

高玲玲女士自2013年至今任职上海市浦东新区航运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在此之前曾于2004年起任职上海市浦东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推进中心/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主任科员、副主任/执行院长;于2001年起任职上海市互联网经济中心研究部主管;于1995年起任职甘肃省发改委规划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高玲玲女士毕业于兰州大学人口所经济地理专业,攻读硕士。

袁健茗  临港新片区国际航运服务促进中心   副秘书长

袁健茗先生有着10年的航运物流工作经验。从中国第一个保税港区、到全国首个自贸区、到国内临港新片区,均参与到其建设发展工作。目前,负责临港新片区航运板块招商引资、制度创新、功能拓展等工作,熟悉各项政策。最近对于航运金融、航运法律、航运人才、数字航运等多个板块正进行深入研究及创新实践。

张寸渊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  中国区首席代表

张寸渊先生担任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中国区首席代表,负责处理SIAC在中国区的各项事务。加入新仲之前,他曾作为执业律师在一家行业领先的中国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工作,代理商事仲裁及相关诉讼案件。

八、环球主讲

牛磊 niulei@glo.com.cn

牛磊主要业务领域为争议解决、知识产权、合规风控、债务重组与公司清算/破产、海商海事、房地产与建设工程。牛磊代表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处理了大量的国际商事仲裁案件和高端复杂商事诉讼案件。牛磊同时作为多家知名仲裁机构的仲裁员,参与审理了300多起商事仲裁案件。

活动日程

时间

会议议程

主讲人

1:30 pm

注册

 

_

2:00 pm

开场致辞

牛磊

环球律师事务所

2:15 pm

中国海事仲裁实践与发展

徐飞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 

副秘书长

2:55 pm

合力打造浦东航运法律高地

高玲玲

上海市浦东新区航运发展促进中心 

主任

临港新片区航运产业政策

袁健茗

临港新片区国际航运服务促进中心 

副秘书长

3:45 pm

中场休息

 

_

3:55 pm

新加坡仲裁的时间和费用

张寸渊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

中国区首席代表

4:35 pm

民法典时代航运物流贸易仲裁热点问题

牛磊

环球律师事务所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