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调解员培训暨聘任大会

浏览数 1249


浙江省舟山市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100

活动简介

在全球化背景下,为高效友好一揽子解决经济、贸易、投资、知识产权等纠纷,越来越多中外当事人开始主动选择使用快速灵活、低成本的调解代替其他争议解决方式。20209月,《新加坡调解公约》(下称“公约”)正式生效。公约的宗旨是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为当事各方达成的和解协议赋予执行力提供清晰规范的路径。为此,调解员的专业化、国际化是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充分且必要条件。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内成立最早的涉外商事调解机构,是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调解机构。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在三十余年的调解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中外当事人化解了大量商事纠纷。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不断提高我国国际商事调解员的专业水平,本中心决定于202110月中下旬举办中国贸促会调解员培训暨聘任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110月中下旬;

(二)地点:浙江省舟山市。

二、培训对象

(一)聘任到期、希望续聘的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调解员;

(二)初次申请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调解员的人员。

三、培训内容

国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现状及对商事调解的支持,中国贸促会调解规则、调解员守则,商事调解的国内外现状及展望,解读《新加坡调解公约》,联合国贸法会关于调解规则及商事调解示范法最新进展,知识产权调解的发展,涉外商事调解真实案例分享等。

四、培训讲师

 业务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实务机构的专家学者。

五、申请流程

(一)请申请人填写《调解员申请登记表》发送至tjysq@ccpit.org,本次申请截止日期为923日下午5点。

(二)调解中心审核《调解员申请登记表》并于930日下午5点前通过上述邮箱通知资格审核合格者参训。

六、考核颁证

全程参训并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贸促会调解员聘书。

七、后续将发布有关培训的详细通知,请关注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官方网站adr.ccpit.org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