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期国际贸易实务操作技巧及海关外汇、涉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班

浏览数 1130


山东省威海市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企业外贸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海关、外汇、税务方面知识的积累和专业技能间的协同配合。特别是在国家稳外资、稳外贸的大背景下,各个管理部门在贯彻落实“放管服”理念,出台多种优惠政策和条件的同时,亦加强了通过系统数据来进一步实施监管的力度。为此,进出口企业在积极开展国际贸易并享受政策便利的的同时,也要注重防范和控制风险,筹划好适合企业的国际贸易方式及路径。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把握新形势下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外贸领域的风险防范与战略布局,有序开展企业外贸、内贸业务,防范业务潜在风险,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计划于2021年8月10-13日在威海市举办“后疫情时期国际贸易实务操作技巧及海关外汇、涉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班。

我中心将实时关注威海市当地的防疫政策,并根据实时政策进行相关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2021年8月10-13日,其中8月10日全天报到。

二、举办地点:威海

三、举办形式:包括专家讲解、案例分享、互动答疑、交流讨论。

四、报名对象

进出口公司高管、合规经理、进出口部门经理、采购经理、物流经理、财务经理、报关经理、关务主管、法务主管及其他相关人员。贸促系统出证认证人员、银行、高等院校专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等。进出口企业管理层、关务部、内审及风险管理中心、贸易部、进出口部、外贸部、物流中心等涉外部门人员。各地可组织本地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4200元/人(包含:授课、教材、场地、茶歇、会务、等费用)。可协助订房,食宿按财政部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注:本次培训由北京中质兴联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并开具发票。指定收款单位:

    户       名:北京中质兴联企业策划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账       号:345456592235

六、其它事项

按照自愿报名参加原则,即日起开始报名,请计划参加培训的人员将报名回执电邮或传真至会务组,会务组将最晚于开会前7天向报名代表传发《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相关事宜。

备注:培训议程、专家安排根据实际情况或有微调,以实际情况为准。

活动日程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

时间

授课专家

进出口业务实操技巧与合同风险防控

1.国际贸易实操流程及合同条款分析

2.国际贸易惯例隐藏风险分析及新版Incoterms ® 2020修订变化和使用技巧案例分享

3.国际贸易中的责任划分与承运人争议解决处理(THC/甩柜/滞柜费等)

4.国际货运保险险别选择、保费计算及投保实操

8月11日

上午

09:00-12:00

沈克华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经济学博士

工作午餐

与授课专家自由交流

中午

12:00-14:00

 

 

 

 

国际贸易制单审单技巧与进出口通关实务操作

 

 

1. T/T、D/P、D/A、L/C等付款方式的选用及主要结算单据实例分析(依据信用证实例分析发票、提单、保单、受益人证明等国际贸易常用单据)

2.进出口业务的通关实务操作及报关单填制风险规避

3.海关查验的特征以及查验风险防控:海关布控查验有何特征及规律?海关查验中遇到问题如何快速处理减小损失?如何合理规避查验风险?

4.RCEP原产地规则详解与享惠通关实务、区域原产地累积规则案例分析

下午

14:00-17:00

 

沈克华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经济学博士

 

进出口企业外部监管、海关管控及外汇管控体系介绍

一、进出口企业外部监管环境介绍

1.进出口企业外部监管体系介绍

2.企业商业模式与数据流向

3.出口贸易体系管控

二、外汇管控体系介绍

1.外汇管理基本框架

2.经常项下:贸易收付汇和非贸易收付汇的区别

3.贸易项下外汇管理政策简介

三、海关管控体系介绍

1.海关归类

2.海关审价-特许权使用费

3.加工贸易相关规定

4.海关分类管理AEO

5.海关风险防范措施—主动披露政策

6.减免税货物的申请、管理、风险防范

 

8月12日

上午

09:00-12:00

 

蒋薇倩

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工作午餐

与授课专家自由交流

中午

12:00-14:00

 

出口退税体系介绍及进出口企业风险防范与审计

一、出口退税体系介绍

1.出口退税政策

2.不同贸易方式下出口退税风险分析及筹划

3.跨境服务应税行为

二、进出口企业风险防范及审计

1.如何建立进出口业务内部控制体系

2.实施建立内控体系

3.如何做好定期体检或审计工作

下午

14:00-17:00

蒋薇倩

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考察调研威海综合保税区

8月13日

09:00-12:00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