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解读专题讲座

免费 浏览数 775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中欧双方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的指导意见》(国知发保字〔2021〕11号)。这些政策的出台将有效打击地理标志的非法使用或仿冒行为,保障消费者购买到来源可信的产品。作为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地理标志在推动外贸外交及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对于企业而言,如何理解、运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如何以获取地理标志为契机提升品牌价值、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则是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

为做好中国国际商会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筹备工作,帮助有关企业准确把握《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基本内容和指导框架,及时掌握该领域最近动态,实现企业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将于7月6日下午在线举办《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解读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将邀请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商标业务一处处长胡刚、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海军共同讲解,聚焦《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对中国地理标志企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中国地理标志在欧洲的承认与保护,从而提升地理标志企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推动中外地理标志产业融合发展。

请有意报名者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进入线上讲座微信群。我们将于会前在微信群中发送直播链接(参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发言嘉宾简介

胡刚,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商标业务一处处长。具有中国律师职业资格、专利代理人资格、商标代理人资格、司法鉴定人资格。长期从事涉及知识产权,特别是商标领域的全链条代理业务,专注于为企业客户提供知识产权诉讼和非诉服务。多次受邀就中国的地理标志保护等议题为国外期刊撰写文章和担任中外地理标志论坛的演讲人。现任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国际商标协会(INTA)全球顾问委员会中国区委员;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知识产权局审查及实践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商标协会专业期刊《The Trademark Reporter》 及国际业内专业期刊 《The Trademark Lawyer》的编委;在国内外核心及专业期刊累计发表近50余篇学术文章。

蒋海军,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安徽知问律师事务所首席顾问,律师、专利代理师、仲裁员、独立董事,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南京市律协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2018-2019“中国优秀知识产权律师TOP50”,2018-2019 年度优秀知识产权诉讼-专利团队榜TOP10,海南国际仲裁院仲裁员,美国华盛顿州律师协会国际分会会员,南京大学创业导师。

活动日程

时间:2021年7月6日(周二),14:00

形式:线上直播

主持人:喻敏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

14:00-14:10  喻敏部长开场讲话

14:10-15:00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主讲人:胡刚 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商标业务一处处长

内容要点:

1. 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所涉及地标产品的分析

2. 中国地标产品出口应注意的品质和法律问题

15:00-15:50  中国地理标志在欧洲的承认与保护

主讲人:蒋海军 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

内容要点:

1. 中国地标产品如何进入欧洲市场

2. 中国地标产品如何在欧洲市场获得保护

15:50-16:10  问答环节

16:10  会议结束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