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概念及企业遵从专题讲座

免费 浏览数 969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ESG最早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2004年提出,是指一种除财务信息外,整合环境、社会、治理多维因素来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与长期价值的理念和实践方式。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社会不确定性增多,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投资者和监管机构都在关注ESG,将综合社会效益作为评估企业能力的重要指标。2020年,国际两大指数和数据供应商MSCI(明晟)和富时罗素相继宣布,加强对于ESG评级和指数的发布和管理。在此背景下,兼顾财务和社会收益逐渐成为一种投资取向,而注重可持续发展、更愿意承担社会责任以及公司治理更为规范的企业在国际社会上更受投资者和合作方的青睐。

当前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进入新时代,进一步理解ESG理念、促进企业可持续经营,有助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是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

本次讲座将邀请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咨询副总监翟家佳解读ESG概念、对于企业战略的影响,帮助企业制定发展规划;并邀请中粮、中石化等ESG发展较为领先的企业代表分享经验,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交流,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ESG,增强国际经营能力。

现诚邀各单位有关部门代表参会。报名后请加入下方微信群,会议开始前将在微信群中通知参会事项。

活动日程

2021年6月29日(周二)14:00-16:00

主持人: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副部长 赵健

14:00            讲座开始

14:00-15:00  ESG概念分析与解读

                    - 翟家佳,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副总监

15:00-15:40  践行ESG概念优秀企业案例分享

                    -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待定)

                    -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待定) 

15:40-16:00  交流讨论

16:00            会议结束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