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进出口企业关务经理人如何深耕合规管理、布局未来”专题培训班

浏览数 893


苏州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和经济模式的转变, 合规管理正受到更多企业的关注,这是企业实现国际化经营、提升全球化市场竞争能力的必要过程,也是对相关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1年3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正式发布了18个新职业,其中“企业合规师”正式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成为与律师、会计师、审计师等并驾齐驱的职业。

合规管理日益重要的时代已到来,为帮助进出口管理的从业人员在“新政策、新职业、新挑战”的形势下加强积极应对变化的能力,提升自我价值以及提升企业的合规管理水平,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计划于2021年7月14-16日在苏州市举办“新形势下进出口企业关务经理人如何深耕合规管理、布局未来”专题培训班,旨在为广大的进出口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成长的机会。

我中心将实时关注苏州市当地的防疫政策,并根据实时政策进行相关调整。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1年7月14日-7月16日

二、培训地点:苏州市

三、培训形式:包括专家讲解、案例分享、互动答疑、交流讨论。

四、培训对象:进出口公司高管、合规经理、进出口部门经理、采购经理、物流经理、财务经理、报关经理、关务主管、法务主管及其他相关人员。贸促系统出证认证人员、银行、高等院校专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等。进出口企业管理层、关务部、内审及风险管理中心、贸易部、进出口部、外贸部、物流中心等涉外部门人员。

五、培训费用:本次培训费3800元/人(包含:授课、教材、场地、会务等费用)。可协助订房,住宿按财政部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注:本次参会由北京中质兴联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并开具发票。指定收款单位:

    户       名:北京中质兴联企业策划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账       号:345456592235

六、其它事项:按照自愿报名参加原则,即日起开始报名,请计划参加培训的人员将报名回执电邮或传真至会务组,会务组将最晚于开会前7天向报名代表传发《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相关事宜。

备注:培训议程、专家安排根据实际情况或有微调,以实际情况为准。

活动日程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

时间

授课专家

企业的合规管理与合规人才培养

1.合规时代已经到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2.合规时代对企业和关务人员提出哪些新要求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

3.企业和关务人员的合规之路探索与实践?

7月15日

上午

9:00-12:00

翁文洪

30年海关工作经验。天津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天津报关协会副秘书长、天津市进出口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报关技能大赛裁判

工作午餐

与授课专家自由交流

中午

12:00-13:00

 

新形势下,企业如何构建贸易合规风险防控体系?

1.进出口企业如何构建完善的关务大数据体系,大数据应包含哪些?

2.在数据完善的基础上,如何进行深层次的挖掘与应用,查找合规风险和优化方向?

3.运用AI智能思维和工具,构建关务合规风险防控体系。

下午

13:30-16:30

张大伟

中国报关协会开放经济研究院研究员,16年关务从业经验,12年海关工作经验,在海关通关、海关估价、海关归类、特殊监管区业务等领域经验丰富

合规是底线,科技助力企业贸易合规优化

1.贸易合规体系人工管理方式下的痛点。

2.贸易合规体系管理方式的趋势。

3.信息化、智能化在贸易合规管理中的应用。

7月16日

上午

9:00-12:00

钱淑英

朗新一诺(苏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8年海关事务行业资深经验,多年500强生产企业贸易合规经理。擅长加工贸易保税管理及筹划,进出口物流方案规划及落地解决能力。

工作午餐

与授课专家自由交流

中午

12:00-13:00

 

主题讨论:

关务经理人如何向贸易合规经理人或合规师跨越?

1.小组讨论,整理观点;

2.以组为单位进行观点陈述;

3.专家指导和建议,形成可执行的参考方案。

下午

13:30-16:30

主持人:钱淑英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