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在海运提单业务中的应用在线研讨会

免费 浏览数 1868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为帮助商会会员企业熟悉了解最新区块链技术发展以及在海运提单业务中的应用,促进我国海运贸易数字化转型升级,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银行委员会将于4月21日在线召开“区块链技术在海运提单业务中的应用在线研讨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进出口贸易的蓬勃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海运大国之一。国际海洋货物运输是国际物流中最主要的运输方式,约占国际贸易总运量的三分之二以上,占中国进出口货运总量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在海运过程中,海运提单是串联整个运输过程最重要的单证之一,而在传统签发并快递流转的过程中,经常发生遗失、被盗、损坏等情况,对我国进出口企业和银行造成了巨大的风险隐患。

由于区块链技术具有不可篡改、可追溯、可信任的特点,可以为客户提供全程无纸化的安全服务。客户提单通过区块链签发和流转,贸易单证完整上链,整个服务过程高效、便捷、可信、无接触。交易流程中的货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国际贸易提供可信任的数字基础。因此,在海运提单业务中应用区块链技术将极大的降低风险成本并提高运输效率。

本次会议将邀请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宇、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产品经理陆莹,围绕“航运区块链提单介绍”和“区块链电子交单业务介绍”做专题讲解。同时,会议还将邀请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资深产品经理马申、中国工商银行单证中心保函部处长王桂杰、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副处长张剑涛、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资深专员闫跃宙、交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高级经理袁洋等银行专家参与讨论。

现诚挚邀请各有关企业派员参会,请打开报名网址,填写报名信息即可完成注册,报名日期为4月20日之前,报名后请加入下方微信群,会议开始前将在微信群中通知直播链接等参会事项。

(群1已满,请加群2)

 

(群2如满,请加群3)

 

(群3)

(群4)

 

发言人简历

吴宇,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宇女士先后获上海海事大学国际航运管理学士学位及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1997年加入中远工作,曾出任包括市场部、企划部、战略发展部、企业资讯发展部等多个职位,在航运数字化领域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经验。

陆莹,中国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产品经理。陆莹女士获澳洲昆士兰大学硕士学位,于2011年加入中国银行,曾出任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大宗商品业务中心、总行交易银行部产品经理等职位,主要负责国际结算单证企业网银、单一窗口、区块链电子交单等线上渠道建设和产品推广。

活动日程

一、会议时间和形式

时间: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14:00-15:40

形式:线上会议

二、会议议程

主持人:      喻  敏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

13:50-14:00   在线登录会议软件

14:00-14:10   开场致辞

                       喻  敏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

14:10-14:30   专题发言:

                       航运区块链提单介绍

                       吴  宇  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14:30-15:00   专题发言:

                      区块链电子交单业务介绍

                       陆  莹  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产品经理

15:00-15:30   讨论发言:

                       区块链技术以及在提单业务中的应用

协调人:        马  申  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资深产品经理

发言嘉宾:   王桂杰  中国工商银行单证中心保函部处长

                        张剑涛  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副处长

                        闫跃宙  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资深专员

                        袁  洋  交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高级经理

15:30-15:40    问答环节

15:40               会议结束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