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邀请】中国投资企业如何在德国获取和留住人才

免费 浏览数 906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200

活动简介

人才招聘是中国投资企业赴德投资面临的普遍难题。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南京代表处最新调研显示,“超过一半的投资者表示,寻找合适的人员有困难,能协同国内母公司和德国公司的管理人才较难寻找,直接影响了德国公司的运营”查看原文)。这份调研还显示,在德国运营较好的企业,“要么聘用了本行业的德国人或在德国长居的华人来管理和运营德国公司,要么从国内派驻的员工有多年海外业务拓展经验,可以较快的适应和熟悉德国市场”。 

中国投资企业如何行之有效地在德国获取合适的管理者,并组织起一支适应当地发展需求的团队?为此,作为德国服务超过1200家中国投资企业的官方机构-北威州国际商务署,特邀德国资深人力资源高级咨询师祁南晖先生做客北威论坛,接受南京代表处执行首席代表徐军女士的访问,向投资企业介绍在德国招聘人才的相关资讯和注意事项,同时为团队融合提出建议,并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与大家互动交流。

 

访谈嘉宾:祁南晖 先生

德国Fischer HRM费舍尔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中国事务部负责人。在德生活超过19年时间,曾创办“China Job Welle德国华人工作之声”,针对中德求职就业主题有良好影响力。2012年,加盟Fischer HRM以来先后协助多家中资企业针对在德语区的业务发展招募高端的管理和专业人才。

德国Fischer HRM费舍尔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

是一家总部坐落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公司设立近二十年来,除了服务于欧洲当地的企业之外,还凭借其包括中国事务部,日本事务部等国际化背景团队,大量协助来自亚洲,美洲,以及其他欧洲地区的企业主要针对德语区发展的人事需求,特别是高端专业人士的招募。

 

访谈人:徐军 女士

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南京代表处执行首席代表,拥有中德经贸合作咨询领域20多年从业经验。曾多次全程陪伴中国投资企业落户北威州,熟悉并参与解决中国投资企业在德投资的种种难题。

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

隶属于北威州经济部的官方非营利性机构,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立足北威州,拓展全球业务:无论在投资项目、落户本州、开拓市场,还是与国际业务伙伴的联结方面,都是所有企业理想的合作伙伴。

德国北威州

德国16个联邦州中经济总量最大、人口最多、外国投资最集聚的地区之一,共落户20000家外国投资企业,其中1200家为中资企业。坐落于欧洲核心地区,四通八达的交通条件和接近欧洲最大消费市场等区位优势显著。北威州享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包括完善的科研院校体系和发达的产业集群。著名的北威州鲁尔工业区在经历产业结构调整后,重新走上了新兴工业之路。

 

报名方式

立刻扫描二维码,抢占有限名额

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

PC端:将以下链接复制到浏览器,微信登录小鹅通并点击“进入直播”

https://apptayregky7272.h5.xiaoeknow.com/v1/course/alive/l_602f58efe4b0f176aed28495?type=2&app_id=appTAyrEgKY7272&available=true&share_user_id=u_5e61c803d6a76_b0Mk5iNuQW&share_type=5&scene=%E5%88%86%E4%BA%AB&is_redirect=1

活动日程

访谈核心内容
第一部分:德国人才招聘的方式和程序、人力资源市场薪酬概况

•  是先设立德国公司,再开展人员招聘工作,还是应该先找到合适的人再开始德国公司的注册流程?

•  招聘程序是什么?招聘有哪些途径和渠道?

•  德国雇员总体薪资水平如何?

•  企业需要为雇员承担的税负和国内相比会高很多吗?

 

第二部分:招聘和团队构建的实际操作要点

•  如何来考量是优先招聘德国人作为总经理,还是从国内外派管理层?

•  德国籍员工会对有中资背景的德国公司有偏见吗?

•  招聘当地行业销售人员、管理人员以及研发技术人员等热门职位的难点和应对措施有哪些?

•  中资背景领导/企业如何更好地施展其魅力,并更好地吸引当地员工?

 

第三部分:关于团队融合的建议

•  对于中方而言,在和德国籍员工相处时有哪些问题是尤其需要注意的?(比如结合中德文化、法律法规等差别)

 

此外,也欢迎您就感兴趣的问题给我们留言。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