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 China 竞争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免费 浏览数 1475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将于12月10日在线召开ICC China竞争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并围绕“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问题”进行研讨。

会上,委员会将全面梳理ICC竞争委员会和ICC China竞争委员会2020年工作成果,进一步做好总结完善工作。会议还拟邀请ICC竞争委员会并购控制工作组成员、大成律师事务所邓志松律师介绍ICC竞争委员会最新工作动态。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已经走在了全球前列,数字化成为中国抗击疫情、走出疫情、恢复经济的助力,也正在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注入动能。平台利用其网络数据优势,在平衡资源配置、拉动就业、节约社会成本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新业态带来的新问题也不容忽视。目前,电商平台“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等事件的出现,引发了人们对于平台垄断影响公平竞争和消费者自由选择权的思考。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该指南明确细化了平台经济领域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规制,对不同的滥用行为进行解释和列举,为预防和制止互联网平台经济领域垄断行为、加强和改进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监管、保护市场公平竞争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为帮助企业了解该规定,促进平台经济合规发展,会议还将邀请对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安杰律师事务所主任詹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主任孔雪屏等三位专家担任主讲,围绕“最新反垄断动态及监管趋势”、“反垄断旋风下的平台经济”、“国际反垄断案件及应对”等多个议题展开讲解和讨论,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尤勇对发言进行点评。

现诚挚邀请各成员单位派员参会,填写报名信息即可完成注册,报名日期为12月9日之前,报名后请加入微信群,会议开始前将在微信群中通知腾讯会议直播号和链接等。

 


发言人简历

一、邓志松

ICC竞争委员会并购控制工作组成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法学博士。他主要从事竞争法/反垄断、数据与隐私保护及诉讼业务,他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国际法学博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他早在2004年起即参与中国的反垄断立法工作并开始为境内外客户提供法律服务。他连续七年被钱伯斯评为“亚太地区反垄断领军人物”(2014,2015,2016,2017,2018,2019,2020),同时被LEGALBAND,Global Competition Review,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IFLR 1000,Asialaw等评选为中国反垄断优秀律师。他是欧洲竞争与规制学院(CRESSE)法律委员,也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律师协会反垄断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成员,同时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担任硕士生校外导师,并担任暨南大学竞争法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二、黄勇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是中国最著名的反垄断法专家之一,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副组长,参与了中国《反垄断法》、《对外贸易法》、《破产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立法草案及法律修改的专家论证会。黄勇教授还担任了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务。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法系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讲授《经济法》、《竞争法》、《宏观调控法》等课程。

三、孔雪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主任,法学硕士,拥有中国律师执业资格、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司法部注册公司律师,企业高级风险管理师资格,《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指南》2012版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有长达二十多年的企业法律与风险管理实务经验,曾荣获中央企业十佳法律顾问荣誉称号。

四、詹昊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安杰律师事务所主任。其从事律师行业已逾20年,在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诉讼与仲裁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修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其高水准的专业知识和勤勉的尽职精神,詹昊律师被钱伯斯排行榜多次评为中国反垄断领域的第一等律师。其率领的团队是国内最优秀的反垄断、争议解决法律服务团队之一。詹律师律师在反垄断诉讼以及反垄断调查领域具有卓越和丰富的经验,包括20余年的丰富诉讼经历以及担任国内外主要仲裁机构仲裁员的经验,且曾为政府部门以及履行行政职能的行业协会多次提供法律服务。

五、尤勇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经济法法学硕士。他曾历任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部法律顾问、法律部副总经理、法律部总经理。他还担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硕士生联合导师、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MBA兼职教授、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他曾获得第二届中央企业十大优秀法律顾问,带领公司法务团队在2013年央企考评中名列第一,多次获得ALB杂志评选的中国最佳法务团队等荣誉。

活动日程

时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下午14:00-16:30

形式:腾讯视频会议

主持:喻  敏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

13:45-14:00

登录腾讯会议软件

14:00-14:10

报告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喻  敏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

14:10-14:20

介绍ICC竞争委员会最新工作动态

 

邓志松  ICC竞争委员会并购控制工作组成员,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14:20-14:50

最新反垄断动态及监管趋势

 

黄  勇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对外经贸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

14:50-15:30

国际反垄断案件及应对

 

孔雪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主任

15:30-16:10

反垄断旋风下的平台经济

 

詹  昊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安杰律师事务所主任

16:10-16:30

点评及交流讨论

 

尤  勇  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16:30

会议结束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