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贸摩擦形势及风险应对(滨州) 培训班

浏览数 1449


山东滨州市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规模100

活动简介

培训内容

1.中美经贸关系最新形势解读及美国301、232、337调查的背景、形势分析等;

2.中国国际商会代表工商界赴美参加听证游说及应对情况介绍;

3.对国际贸易及外向型企业的影响;

4.企业如何应对、降低自身风险。

培训对象

从事对美贸易投资业务的外向型企业代表,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贸促机构、行业商协会代表,高等院校师生,以及金融、保险、信托、律师等相关服务机构人员。

授课人简介

何伟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美欧研究中心共同主任、中国WTO研究会常务理事、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

曾任中国国际经济信息中心秘书长及驻欧洲(德国)代表,中国驻旧金山、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长期跟踪研究世界经济贸易、全球化和全球治理、美国经济及中美经贸关系、“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开放政策等领域问题,尤其在美国经济和中美经贸关系方面有系统深入的研究,发表过大量研究成果、文章或演讲。经常参加政府、智库专家咨询会议及重要国际高端论坛,并作为商务部时评专家、国务院新闻办外宣专家以及中央网信办中央新闻媒体舆论工作顾问。  

驻美工作期间为促进中国与美国东西海岸的高科技、能源、农业、金融、贸易等方面合作做了大量工作,获旧金山市长布朗、克里夫兰市长坎贝尔和阿拉斯加议会授予的表彰状,并获美国中国总商会授予的特别贡献奖。曾在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州大学、纽约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等美国著名大学和美国工商团体发表演讲70多次,对促进中国企业投资美国和美国中国总商会的建立做出积极贡献。著有《商会》、《飞越太平洋--美国西海岸市场概览》、《赢在美国》、《世界新平庸中国新思虑》及文章400余篇。

刘颖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企业与行业服务处处长。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美国叶史瓦大学卡多佐法学院访问学者,曾任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专利代理管理处副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法律事务高层次人才。参与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代理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的制定和修改工作;是中国国际商会应对美国对华301调查、特别301调查的主要成员之一;为格力、京信通讯等数十家企业提供过海外知识产权服务。曾作为中国团成员参加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知识产权专家组等国际会议。承担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审查员培训、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策略等上百场宣讲、培训工作。

蔡开明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商务部反倾销律师数据库律师、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法律顾问,中国国际商会中美经贸摩擦应对专家顾问组成员,全程参与美国对华232调查的应对工作,在国际贸易、WTO规则等相关领域有多年的研究经验。

业务领域包括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反垄断、美国337调查和因国际贸易争议产生的国际仲裁和国际诉讼。曾多次应邀前往央企、各省市外经贸厅局、各地贸促会展开反倾销反补贴培训和讲座。曾就反倾销反补贴热点问题接受过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经济观察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的专访。他的反倾销团队目前已经代理了100多起各国反倾销案件,在美国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帮助中国多家强制应诉企业(出口量最大的被抽样中国企业)在20多个原审调查、年度复审、新出口商复审中获得0税率,在其他国家发起的反倾销调查中也帮助众多中国企业获得0税率或最低税率。

培训费用

培训费2300元(费用包括注册、教学、材料、场地、培训期间午餐、茶歇、会务服务等)。其他餐食自理;住宿可协助安排,费用自理。

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单位、团体报名(3人及以上),享受优惠(详情请电话垂询)。

报名方式

即日起报名,请参训人员于2018年10月25日前在线完成报名,并将培训费缴费凭证截图以邮件方式发送到chenxiaohui@ccpit.org邮箱。款项到账视为报名成功。工作人员将向报名代表发送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时间、地点、日程等相关事宜。培训发票将于培训结束后统一开具。

汇款相关信息:

账户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号:75010188000053475

活动日程

时间

活动内容

主讲人/负责人

10月30日

9:00-11:30

中美经贸摩擦最新形势、影响分析和对策

何伟文

11:30-13:30

工作午餐

 

14:00-14:45

301、337调查概述及中国国际商会代表工商界赴美参加听证游说及应对情况介绍

刘颖

15:00-17:30

企业应对301调查对策

蔡开明

10月31日

9:00-11:30

企业应对232、337调查对策

蔡开明

11:30-13:30

工作午餐,培训结束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