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培训:贸易融资最新动态,助力扬帆国际贸易(参训者可获得7个CPD学分)

浏览数 2166


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 {{ formatDateWithPattern(meeting.signSetting.signEndDate, 'YYYY年M月D日 H:mm') }} 待定

活动简介

 

为帮助银行从业人员更好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经济的影响,掌握进出口贸易融资规则,加强对国际贸易业务的风险防控,ICC China将于8月22日举办主题为“贸易融资最新动态”(Trade Finance Updates)的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由新加坡DC Trade Consultants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志成先生担任培训主讲,分析疫情下大宗商品贸易商的下滑趋势,讲解信托收据和进口融资的风险问题,揭示运输单据内容的危险信号,并对最新的法院判例进行详细解读,课程涉及期货保值、信托收据、提货担保、运输单据、欺诈防范及案例解析等内容。本次培训已获伦敦银行与金融学院(LIBF)授权,参加培训者可获得7个CPD学分。

本次培训采用直播形式进行在线培训。详情如下:

一、  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

本次培训可通过网上在线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

2.缴纳报名费。

学员完成报名工作后即可进行汇款。商会仅接受银行汇款至指定对公银行账号。请学员在汇款后将电子汇款凭证或者转账单据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商会联系人邮箱。

汇款时,学员必须在附言中注明学员姓名及培训名称,如“陈卓,贸易融资最新动态培训费”。

请学员于截止日期前完成缴费工作,缴费一旦完成概不退回。

3.确认报名成功。

学员提交报名信息,成功汇款后并发送汇款凭证后,将在三天内收到商会回复的确认邮件。如在三天内未收到确认邮件,请及时拨打联系人电话确认。

4.复习材料。

本次培训提供电子版培训材料。商会在培训日期三天前向已缴费的学员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电子版培训材料。

二、  费用

本次培训费用为500元/人/次,费用包括培训费、电子版培训教材、可获得的学分,不包括其它任何未列明的费用。

三、  汇款账户

请于2020年8月20日下班前完成汇款,并注明姓名和“贸易融资最新动态培训费”。中国国际商会汇款信息为:

账户名称:中国国际商会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总行营业部

银行账号:7783 5014 5047

四、  发票

1.学员请在填写报名信息时选择需要开具发票的类型,建议尽量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2.发票抬头需与汇款方名称一致。如果是个人汇款但需开具单位抬头的发票,则需另行提供个人在职证明原件并加盖公章。

3.发票内容统一为“培训费”。

4.发票一经开出将不接受任何调换与修改,请学员谨慎填写发票信息。商会对因学员本人信息填写失误造成的损失概不负责。

5.因增值税发票开具比较复杂,发票一般在培训结束后两个月左右陆续发出,具体开具时间根据每年工作时间安排可能有所顺延。

五、  培训时间和方式

培训时间: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上午9:00-12:30 下午13:30-17:00

培训方式:本次培训将在线举办,由北京知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前商会工作人员会为每位学员制作单独链接并告知具体参训流程。

六、申请学分

参加培训的每位学员可获得7个CPD学分及由ICC China和LIBF共同颁发的电子版证书,该学分可用于为CDCS、CSDG、CSCF、和CTFC证书资格展期。电子版证书将在培训结束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所有学员。

 

讲师简介

 

苏志成博士,拥有超过25年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本地银行和外资银行的贸易融资业务服务经验。他现在是国际贸易融资顾问,新加坡银行公会和多家国际银行亚太区的外聘贸易融资技术顾问。在此之前,苏博士是新加坡华联银行的副总裁,主管国际贸易融资服务。作为新加坡在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的资深代表,他在国际商会非常活跃。苏博士是《关于审核跟单信用证项下单据的国际标准银行实务》(ISBP)工作小组成员以及《跟单信用证统⼀惯例》(UCP600)修改及起草小组中唯⼀来自亚洲的代表,也是新加坡国际商会国家委员会指派在DOCDEX (Documentary Instruments Dispute Resolution Expertise) 的专家。

同时,苏博士还担任新加坡银行公会反洗钱和反恐融资指导准则起草小组的联合主席,美国信用证年会(Letter of Credit Survey, Inc.)和美国国际金融业服务协会(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ervices Association)联合出版的Documentary Credit World (DCW)月刊特约编辑以及编辑顾问团的成员。除了和UCP600起草小组成员合著,由国际商会出版的UCP600评论以外,他还与美国已故詹姆斯·拜恩教授(Late Prof James E Byrne)、文森特·穆勒(Vincent M Maulella)以及俄罗斯的阿历山大·泽列诺夫(Alexander Zelenov)合著 UCP600: An Analytical Commentary。

苏博士在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和欧美各地的中央银行、银行、金融协会与学院被邀请为国际贸易融资的最新动态、风险管理、商业与贸易欺诈、反洗钱和反恐融资、 ISBP、UCP、URDG、ISP 98 和 Incoterms®的讲师,也曾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杭州主办的法官培训班、上海市高级⼈民法院和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培训班被邀请主讲ISBP。中国国内法院在信用证的判决也曾采纳苏博士的意见。在中国地区,包括香港、 以及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诸多有关信用证的法律诉讼案中,苏博士被邀请为专家证⼈或专家辅助人,为法庭提供专家意见。

苏博士于2011年考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的法学博士。他早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获得第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本科主修经济学。他也在菲律宾马尼拉的亚洲管理学院完成高级银行管理课程,获得最佳外汇交易员奖。

 

 

活动日程

培训大纲

 

时间: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上午  9:00-12:30  下午13:30-17:00

 

  1. 序言
  2. 大宗商品贸易商的近期下滑趋势

   -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  经济危机的影响

   -  期货保值

   -  欺诈

   -  最新法院判例

  1. 信托收据/进口融资的风险

   -  货物以提货保证的形式进行交付等问题

   -  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与Jiang Xin航运公司(新加坡)案例

  1. 提货担保/保证的风险

   -  Euro-Asian Oil、Alibo与瑞士信贷案例

  1. 对单一的仓单提供重复的融资或对不存在的货物提供融资

   -  摩科瑞与花旗银行(伦敦)案例

   -  摩科瑞与德意志银行(伦敦)案例

   -  Natixis Funding公司与GenOn Mid-Atlantic公司(美国)案例

  1. 单据副本或所提示的单据一概可以接受

   -  合成信用证

  1. 运输单据内容的危险信号

   -  Wing Fung Trading公司与  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案例

  1. 有相互关系单位的交易

   -  荷兰合作银行(香港)与Yong Yu Global(香港)案例

  1. 银行对欺诈行为视而不见

   -  Galleria公司(香港)与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案例

  1. 总结:案例解析中的宝贵经验
  2. 问答环节

更多精彩活动
{{ formatDate(item.startDate) }}
{{ getCityName(item.addressCountry, item.addressProvince, item.addressCity) }}